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黑熊舞蹈家》讀後感300字作文

《黑熊舞蹈家》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黑熊舞蹈家》是沈石溪寫的一本中篇故事集。裡面有六隻熊和兩隻獅子的故事。

  其中《母熊大白掌》描寫了“我”與獵戶亢浪隆在捕獵母熊大白掌的過程中,親眼目睹大白掌為救小熊仔而不惜粉身碎骨的母愛。作者對母熊大白掌面臨生死存亡關頭的描寫十分細緻,震人心弦,讓我們深刻反省獵殺動物——這種用生命作賭注的殘忍遊戲。

  《黑熊舞蹈家》通過寫兩隻性格才能迥異的黑熊,在人類社會權威意志和盲目崇拜意識的影響下,而發生的截然相反的命運轉折。特別是圓球在“真阿寶”和“假阿寶”兩種身份間轉換和認同的困難,可以引發讀者對動物心理和人類文化心理的深入思考。

  《美女與雄獅》有趣地描繪了動物野性被馴化的過程,並警示我們本能力量和馴化力量的矛盾和衝突的存在,一種反馴化的破壞力量一旦破土而出,帶來的後果不堪設想

 五年級:吳煜霞

《黑熊舞蹈家》讀後感 標籤:《家》讀後感作文 舞蹈家作文 小舞蹈家作文 黑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