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陰謀被揭穿后的快樂600字作文

陰謀被揭穿后的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吃過晚飯,爸爸興緻勃勃地說:“今天晚上,咱們玩個抓鬮刷鍋的遊戲。我在一張紙上寫刷字,在另兩個紙上寫不刷兩個字,然後,咱們三個抓。”我和媽媽都點點頭。不一會兒,爸爸就弄好了三個紙團,我眼疾手快地搶先抓了一個,三翻兩弄把紙團打開,只見上面寫着一個大的“刷”字,我不禁瞪大了眼睛,張大了嘴,失望地說:“完了!這下完了!”媽媽正想打開自己的紙團,見爸爸朝她使了個眼色,便立刻住了手。

  爸爸滿臉得意地說:“寶貝,你運氣好,抓的是刷字,那就行動吧!”媽媽也跟着說:“就是,就是。”我想:他倆不打開自己的紙團兒,裡面肯定有鬼。於是我便說:“你倆的紙團兒上寫的是什麼,打開看看呀!”爸爸趕緊分辯說:“你的是“刷”字,我們肯定是“不刷”了。他把紙團攥得緊緊的,說什麼也不讓我看。

  我眉頭一皺,計上心來。我裝模作樣地往天花板上看,然後目光又慢慢移到牆角,接着我手指着牆角,一手拍拍媽媽說:“媽,你看那兒有隻蒼蠅!”最討厭蒼蠅的媽媽立刻中了計,馬上支找。不知不覺,她把攥紙團的手鬆開了。我一把搶過紙團,打開一看,也是一個“刷”字。我再奪過爸爸的紙團一看,也一樣。我大聲衝著爸爸說:“這下該說出自己的詭計了吧?”爸爸只好承認他這一計叫“明修棧道,暗渡陳倉。”最後,我鄭重其事地宣布:“爸爸和媽媽涉嫌欺騙一案,判決爸爸為主謀,罰晚上刷鍋,媽媽為協從,罰擦桌椅,我是受害人,就什麼也不幹了!”爸爸媽媽聽了我的話哈哈大笑。我一不禁也笑了起來。這笑聲回蕩在家中,飄出了窗外。

  江蘇常州溧陽市文化小學五年級:薛璐



陰謀被揭穿后的快樂 標籤:陰謀作文 真正的快樂作文 我的快樂作文 成長的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