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秘密被我揭穿了1200字作文

秘密被我揭穿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媽,我回來了。”沒人吭“媽,我回來了!”還沒人吭。咦?叫了幾聲,媽怎麼不答應?是不是不在家?今天確實少了媽媽忙和的身影。正當我失落之時,媽媽進來了,手裡還提着一個黑袋子,我喜出望外:“媽,你來了。這袋子是什麼?”“不告訴你,這是秘密!”她包也沒放下就直接進屋了。我起初沒在意,認為是媽媽太累,回屋休息罷了。可媽媽這一連幾天的舉動讓我有一個感覺——媽媽一定有事瞞着我。

  次日,我放學回家,看見桌子上有豐盛的菜肴,我一回頭並沒有看見媽媽。我走向媽媽的卧室,只見門上寫着:“女兒,桌上有飯,吃了吧。我很忙,在工作,請勿打擾!”我試着用手推開門,卻打不開。我向媽媽喊了幾聲,可她就是不理我。我想可能是工作太認真的緣故吧!

  我回到房間,越想越覺得不對勁——媽媽怎麼一反常態,變得神秘兮兮的呀?“不行,我要查個水落石出。”

  一天,我趁媽媽出去買菜的功夫,偷偷溜進她的房間,進行了“地毯式”搜查。我像柯南一樣,仔細尋查,不放過一個角落,也不漏掉任何蛛絲馬跡。終於,在經過了30分鐘的排查后,我找到了媽媽的破綻:在電腦與床的小間隔中藏着一個黑色大袋子,“這不正是那天,媽媽手中提着的那袋子?”我越發的感到“案情”將要浮出水面。我悄悄打開,意外的是:裡面竟然是一大團亂糟的波浪形毛線和幾根小細木棒。“媽媽這是要幹什麼?”正當我百思不得其解時,媽媽突然回來了。我匆忙逃走,躲在了衛生間。

  媽媽一會來就直奔卧室。我躡手躡腳地來到門前,輕輕把門拉開,留了一個小縫,默默看着這一切。

  “媽媽竟是在打毛衣!”這有點不可思議了!她坐在床上,弓着背,低着頭,不嫻熟地織着。媽媽的兩隻手握住毛線,“按”“伸”“按”“伸”“按”……一直重複着同樣的動作,手中的毛線被織成了“花”。看着眼前的情景,我回想起在一個寒意濃濃的冬日,我與媽媽在大街上散步。一家毛線店吸引了我。“媽,咱去買點毛線,學打毛衣唄!”“我又不會,再說了你有毛衣呀。”“你看人家莉莉,毛衣都是她媽給打的,多漂亮哇!唉,我這輩子是穿不上你打的毛衣了,我命苦,沒福享。”我故作失落,哪手拭淚。媽媽一聽這話,臉刷的就紅了,拉着我向前走……想到這兒再看看媽媽,她的眼睛里卻出現了幾條血絲。她費力地抬起頭扭了扭,又用手揉了揉眼睛。媽媽的辛苦全部印在了眼中。

  我實在看不下去了,眼淚奪眶而出,大聲喊道:“媽!媽媽!”媽媽聽后緩慢地站起來——挺了挺腰,凝望着我,淚水在眼眶裡打轉。我奮力向媽媽跑去,一把摟住她,失聲痛哭起來……

  原來這秘密就是媽媽對我淺淺淡淡的承諾。織毛衣這句活雖小,雖輕。卻滿載着媽媽對我的愛,那一絲絲的毛線在媽媽手中掠過,那線是什麼?是彩虹,是愛。媽媽正在用自己的心編織彩虹,編織愛。

  媽媽的秘密被我揭開了,我也明白了媽媽對我那難以名狀的愛!

  新鄉市一中六年級:丁一帆



秘密被我揭穿了 標籤:秘密作文 秘密花園作文 童年的秘密作文 冬天的秘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