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曇花之痛900字作文

曇花之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夜染繁華處/眉雨壓殊途/燈挑三四孤/酒暖六五壺。

  煙雨朦朦,濕了誰的衣襟,紙傘。

  她,一襲的白衣。背身。看不清她的眼神。

  唯見淡色白衣角一綹輕如蝶翼的曇花,沒有綻放的初華,沒有垂掩的無奈。她只是,只是一朵,一朵曇花,亦是一朵殘花。

  唇角飾了笑,苦。她轉身,雨打在紙傘上,濕了掌心。她走過,走過依稀繁花的街。

  她收傘,消逝在暗香的盡頭。只有那一朵的殘花,亦是曇花。

  辛苦最憐天上月,一昔如環。還記得納蘭性德的《蝶戀花》;是誰說月如環,看,今夜之月殘如彎。像,像她衣裙上的花,淡的沒有色澤。

  她上了妝。艷。浮華的背後,她的眼神依舊。像霧。走得愈近愈會迷失自己。

  她笑,上台。雕梁下,紅色的錦緞像是操控人心的木偶線。

  妄言兒時酷/輕屑竹馬苦/暮緩車流擾狂徒/緣分淑與嫵。她輕啟唇。她唱。沒有人為她伴奏,也不需要。她,一個人,就足夠。足以絕世而獨立,一顧傾人城,在顧傾人國。她又唱,媚上參花露/裙風少年誤/相悅恨兩路/聲聲喚羅曼/楚楚招嫣目/世時荒蕪長孤獨。

  她邊唱邊淺笑。一閃而過的光芒在眸子的冷澀中沉淪,他,路過了。

  她太執着,即使她明白,他,沒有看她,一眼。

  但,她固執。

  幾更天,她忘了。請來的畫師畫她。素箋上,難以拓出她的輪廓。她笑。她說,不如就花朵曇花吧。畫師應了。

  墨香退去,這才覺醒,原來曇花是一朵殘花。那素箋上的,不是么?

  她將畫收起,沒有打傘。她把畫擱在湖岸。看它浸濕,最終成棄。畫落在黛綠的水中。湮滅。

  大概是清晨,她像,像斷翼的蝶,倚立。她看見他匆匆路過,她明白,他始終,不看她,一眼。

  但,她固執。

  人來往,卻發現岸邊只是一襲白衣墜落,其間。一朵殘花。

  她是曇花,更是殘花。

  她太執着。她的執着,是她的致命的傷。

  什麼時候,街頭多了一幅畫,不知道是誰題的字

  曇花痛

  你掠過我眼中

  曇花瘋

  我跌在你胸口

  相依為命的空

  在隱隱捉弄

  不覺取代了笑容

  常月抱青空

  星疏疊月縱

  久遠聽春風

  依稀嘗腮紅

  煩絲白入棕

  笑痕掩脂濃

  兒時唇溫伴酒凍。

  她的綻放,是她千年的隱痛。



曇花之痛 標籤:曇花作文 曇花一現作文 櫻花之戀作文 花之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