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曇花開了500字作文

曇花開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曇花開了

 吉林省吉林市 吉化六中南校小學部五年一班 肖笛

  曇花的葉子,悄悄地抽出一根花莖,慢慢地變長變大,彎彎的像月亮。莖頭上長出一個穿淺紅色條紋外衣的花骨朵兒,裡面白色的花苞兒探出頭來。它十分小巧玲瓏,多麼像那純真、漂亮的小姑娘,用那細嫩的手捂住自己美白的臉。

  花苞越來越大,我發現花苞中間有個小口,一天一天的過去了,小口變大口。媽媽告訴我說:“曇花要開了,它雖然很美,但花期極短。‘曇花一現’往往晚上開花,它不跟別的花爭奇鬥豔。”當時我似懂非懂。晚上六點多鐘,曇花竟一下子張開那恬靜的臉,白白的像百合,一層一層,共三層,外面的絲像菊花似的。花剛開時,像個酒杯,半個小時,大了一圈,再過半個小時,又大了一圈,兩個小時后,花全開了,大如茶碗!曇花一現真是漂亮極了,那雄蕊、雌蕊更是特別:雄蕊是豎著的,上面有許多花粉;雌蕊像朵花似的,有許多小花瓣,啊!美得好像仙女下凡。淡淡的清香,瀰漫整個房間……

  開了兩三個小時,曇花漸漸地縮小了。茶碗、酒杯、花骨朵,最後,花骨朵兒耷拉着腦袋。這時,我才恍然大悟,終於明白了媽媽說的“曇花一現”。

  我被“曇花一現”的美景迷住了,更被“曇花一現”一瞬間迸發出的力量折服了。

曇花開了 標籤:花開了作文 桃花開了作文 迎春花開了作文 水仙花開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