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肥皂700字作文

肥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小時候手臟時,媽媽就用肥皂把我的小手洗乾淨。等我讀一年級時就開始自己用肥皂洗手了。先把臟手在自來水下沖洗后關上水龍頭然後在手上擦上肥皂,再兩手摩擦和不停的揉搓出泡沫,接着打開龍頭把泡沫的雙手沖洗乾淨,最後雙手捧起一把水沖洗水龍頭后關上水。這就是我洗手的過程,離不開肥皂。洗完后,一雙潔凈的手呈現在眼前。送到鼻前聞一下,可以嗅到肥皂殘留的余香。 

  現在五年級的我又能用肥皂洗衣服了。把浸濕的衣服,塗上肥皂用手搓洗臟衣。泡沫出來了,衣服的污漬不見了。放進清水漂洗,一件乾淨的衣服出來了。肥皂不僅用來洗手、洗衣、還可以用來洗澡。媽媽告訴我不同的肥皂不同的用處:分洗衣的和洗澡的。如今星期六晚上,我用肥皂自己洗澡了。身體沖洗一遍後用肥皂塗上再沐浴球輕搽,全身的泡沫裹住了我。之前出汗后的全身癢消失了,最後沖洗后的我頓時感到舒適清爽。哇,肥皂真好!它不但有潔凈的效果而且還起到除菌的作用。我們的日常生活離不開它。雖然肥皂賦予人類使用時讓我們感到潔凈了、除菌了、舒適了但是它在被我的同時自己的體積卻在慢慢縮小,一次又一次直到耗盡。 

  我突然感到這是一種肥皂精神,一種可貴的奉獻精神。我敬愛的老師們,為國家教育事業嘔心瀝血,耗盡着畢生的精力;我們的邊防戰士,為了國家的安定,遠離親人,日夜守護祖國邊疆;我們的奧運健兒,為了祖國的榮譽努力拚搏;我們的公安幹警,為了社會穩定不斷的與罪犯較量;我們的白衣天使不厭其煩護理脆弱生命;我們的科學家廢寢忘食研究深澳學識……太多的人們為了建設社會奉獻着自己的力量,難道這不就是肥皂精神? 

  讓國家日益繁榮強盛需要更多象肥皂一樣對人類做貢獻的奉獻精神。生活中肥皂伴隨着我的長大這種精神也激勵着我。我要努力學習天天向上長大了為社會做貢獻。

肥皂 標籤:肥皂作文 肥皂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