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蜘蛛脫險》有感400字作文

讀《蜘蛛脫險》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這個學期,我們學了一篇課文——《蜘蛛脫險》,這篇課文給了我很多啟發。每當我看到這篇課文的時候,那隻堅強的蜘蛛就在我眼前爬來爬去,讓我敬佩不已。

  這隻蜘蛛在宜昌火災中堅持不懈地求生,後來它安然脫險,逃離了“火海”之後卻又被一隻小狗盯上了,這隻蜘蛛很快就被小狗的口涎給淹沒了,但是它依舊沒有放棄,憑藉著自己的堅強和不懈努力又脫離了危險。

  我學了《蜘蛛脫險》之後,有了很多的感受,這樣一隻弱小的蜘蛛居然有如此堅定的信念和堅持不懈的精神。這讓我想到了我在電視上看到的發生在地震災區的畫面,大地震到來的時候,很多人被埋在廢墟下,甚至還有帶着孩子的母親,他們就是憑藉著堅定的信念和堅持不懈的精神才堅持到了救援人員來救他們,他們都是了不起的。我又想到了我在生活中的脆弱和做事遇到困難之後的放棄,我心裡感覺很慚愧。

  我反覆讀《蜘蛛脫險》這篇課文,課文的最後一句話我已經牢牢記在心裡:在面對困境的時候不要怕,也不要在災難之中沮喪灰心自暴自棄!

  (輔導老師:範文學)



讀《蜘蛛脫險》有感 標籤:讀《夏日曆險》作文 脫險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