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蜘蛛脫險》有感400字作文

讀《蜘蛛脫險》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以前,我很不喜歡蜘蛛,因為它是個醜陋、身上又有毒的傢伙,可讀了《蜘蛛脫險》這篇文章后,覺得自己和蜘蛛比起來太渺小了,蜘蛛太偉大了!我每次想到一件事,羞愧之情頓時湧上心頭。 

  記得有一次,我和夥伴們一起去打羽毛球。正當我們打得高興時,我一不小心把羽毛球扔到樹上,楊琳瑤哭着說:“你賠,你賠!”我生氣地說:“有什麼了不起,不就是個羽毛球嘛!我幫你撿回來。”說干就干,我迅速跑到樹下,抱着樹榦往上爬,“一二三,一二三”砰!我從樹榦上摔了下來,爬起來后,一顛一拐地走過去對楊琳瑤說:“我不能幫你把羽毛球撿回來,5毛錢給你。”我從包里拿出5毛錢給她。 

  我是萬物之靈,卻比不過一隻小小的蜘蛛,遇到了一點困難就要選擇放棄。毛澤東曾說過“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可我哎!當時為什麼不像小蜘蛛一樣去向困難挑戰、克服困難,小蜘蛛,你的勇敢、向困難挑戰、堅持不懈、不半途而廢的精神使我敬佩,我一定要向你學習,做一個這樣的人。《蜘蛛脫險》這篇文章使我明白:在面對困境的時候不要怕,也不要在災難之中沮喪灰心,自暴自棄。

讀《蜘蛛脫險》有感 標籤:讀《夏日曆險》作文 脫險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