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冬風900字作文

冬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肅殺的冬風,在風中慢行的我,不禁打了個冷顫。抬頭望向那棵枯樹,在風中凄凄瀝瀝,戛戛然的呻吟,帶着最後的渴望,漸漸絕望。我會有同感,畢竟我們都是生命的一種形式,會有所謂的花開花落,在最後的凋殘,最後的割捨,一定會想有所挽留,但是,我以為,冬風不過是把一切吹的無影無蹤。它不給我過多的眷戀,只是,變相的讓我學會珍惜,學會放下慾望,共赴生命生命流星雨的歷程——絢麗的,同時是短暫的,要學會抓住重點,流星雨的真正魅力升華。

  也許,我的心因此會有所“寧靜”,回歸的宿命。淡去很多,在冬天中的風雪不正靜靜地掩去醜陋,漸漸地拂去虛偽。是的,曾經覬覦的榮譽,也可以雲淡風輕地恝置;曾經不停追求的虛榮,也已經可以淺淺的割捨。冬天中的雪,寧靜地遮蓋去虛無的,遮蓋去搖搖欲墜的桃花面孔,無聲地遠離塵世的束縛羈絆;即使,就像冬天中的雪,依舊貼着“大地”很近,看透了,也不要說透,或許還在塵世的桎梏,就一起醉着,只要還清楚地認知自己的處境,只要還能改變。就算是成功之後,多一些春風得意,並不太過;沮喪時,多一些希冀憧憬,妄兀自醉於天花亂墜。

  在冬日裡,我還想到一個詞,那就是“挑戰”。看那風中傲骨的梅花,滿枝是滄桑的刻痕,飽含的是風雨的洗鍊,成長后的愈加成熟;花是綺艷多姿,滿身不含盈盈粉淚,凜然於雪地上;滿心是百折不撓,不屈服於風雪的肆虐。梅花,我們可以忘記她的含笑,嫵媚多姿,但,她的精神是銘刻在你我的心中,因為,身邊的人正是如此在渲染人生,照亮人生。那麼,隨時會出現的陰霾,沿路的荊棘,殘橋斷壁,隨時黑暗的礁石,風雪的洗禮,一切的風雨歷程,亦會因此是我們飛揚的足跡越顯英姿。為蝴蝶堅持的展翅而喜悅,為小草一次次的萌發而驚訝,為一次次的征服困難的人而感動!

  冬季的本身,就是一大亮點,他是一年中最後守望我們收穫的、最沉穩的自然老者。在這最後的時節,我們會有總結。生命的蹁躚成長,會有無聲地捨去遺忘,會有永遠鐫記的雋永記憶。總結,需要萃取成長中真的值得發揚的,這樣可不斷提升生命的價值,不斷提升成長的價值,使生命達到越發的穩重,越發升華。冬季的總結,是淡一點春的嫵媚炫耀,休一點夏的過多活力,多一點秋的寧遠,久一點冬的總結穩重。

  冬天中的我們,已經擁有了生命中許多珍貴的關鍵,讓我們共同持久!

  廣東省深圳市龍崗區南灣街道沙灣小學五年級:黃佳婷



冬風 標籤:冬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