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又是冬風起900字作文

又是冬風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除夕夜,我正躺在床上看春晚,窗外,煙花漫天,閃開美麗的光,透過玻璃,照在我臉上,閃閃發光。我眯起眼笑了。這樣的夜晚,好溫暖……

  拿過一袋零食,我一邊津津有味地吃一邊拿過電話打通了母親的電話:“媽!你怎麼還不回來啊?春晚好好看哦!”電話那頭母親的聲音透出一股疲勞:“嗯,美玲,媽還在加班。待會回來,你自己先在家裡吧!”

  遲鈍的我沒有聽出母親話里的疲倦,只是皺了皺眉頭,說:“好啦!加吧加吧!別人呢一家子在一起過年,我們呢就是你在外面加班,留下女兒在家裡!”母親歉疚地說:“可是真的沒辦法啊!哦,我現在有事,待會說!”

  母親掛斷了電話,留下我一個人窩在被窩裡拿着電話暗自氣惱。放下電話,我只好自己看電視。

  春晚看到一半,突然門外傳來一陣開門聲。我向外看了看,心想,哼,總算回家了!

  悄悄溜下床,我披上一件母親的大衣,跑到房間門口,從門縫偷看母親。只見母親疲憊地坐在沙發上,用手指揉着眉心,滿臉疲倦。細看,她還未脫去的羽絨服上,還有點點雪花,在燈光的照耀下閃着聖潔的白色光芒。我往窗子外看去,原來外面開始下雪了,那一定很冷吧……我開始為自己剛才在電話里對母親的冷嘲熱諷而後悔了。

  再細看,不知何時,母親頭上已有了點點銀光,是那一根根刺眼的、和黑髮摻和在一起的白髮。臉上也有了幾條深深的皺紋,記錄著她這些年帶着我這麼一個不懂事小女孩的歲月。

  突然,母親睜開眼睛,像是想起來什麼事情似的。她急急忙忙地從口袋裡拿出一包巧克力,放在桌上。我眯起眼睛仔細看,忽然發現,那包巧克力就是我最近吵着要吃的最新上市的品牌的巧克力!

  我鼻子一酸,差點流下眼淚來。母親最近那麼累,還是想着心愛的女兒要吃的東西……心裡酸酸的,很想對母親說一聲對不起……

  回到床上,我窩在被窩裡,控制着自己不要流下淚來。

  我突然感覺母親輕手輕腳地走進了房間,看見我睡了之後,微微的笑了,笑臉里,滿是幸福的味道。

  看見我安靜地睡着,會幸福地笑的母親……

  我最終還是沒忍住,眼淚不受控制地流入枕頭裡……母親,對不起……

  窗外,還是呼嘯的寒風。

  可是,這冬風,卻吹不進我的心裡。

  屋內,如春天般溫暖……

  六年級:甘美玲



又是冬風起 標籤:又是一年風起時作文 又是一年秋風起作文 冬風作文 風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