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冬風700字作文

冬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肅殺的東風中,我感到顫巍巍的,打了個寒顫。抬頭看向那棵枯樹,瘦嶙嶙的,戛戛然的呻吟,帶着最後的渴望。我亦是一種生命的形式,也會有所謂的花開花落,只是等到最後的凋殘,我畢竟是不會滿足的。因為冬風,我以為是吹掉了所有,即使我有最後的懇求。

  也許,我因此能感受到一種靜,寧謐的心態,就是冬風給予的冷。曾經覬覦的那份榮耀,或許現在就能夠恝置了;曾經慾望的追求虛假,或許現在就能割捨了。以為一無所有,其實靜謐的用另一種心態去獲得,攜着冬風,似乎獲得生命的奇迹。寧遠的,我的心靜得出奇,或許放得更開了,或許還陷進去,這都不重要,只要我能清醒的認知處境,不要太過的春風得意緬想,妄過分的憧憬。

  在這凜冽的冬風中,想到的更多的是挑戰。雄鷹在天空中接受風雨的挑戰,因為心懷信念;駿馬在平地中接受荊棘斷壁的挑戰,因為心懷激情。那麼,或許你攀爬的是崎嶇的山路,或許你正在風雨的侵襲中,那麼你即是要去挑戰。信念以及挑戰,在這冬風中,是頑強的初衷。懷着信念,面對挑戰,我唱道:“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為這蝴蝶的第一次展翅鼓掌,為這嫩葉的第一次萌發而喜悅,我想,我們用挑戰渲染的生命是更值得默默感動!

  最後,我想到的是總結。冬天是一年四季最後一個季節,亦是最沉穩的一位自然界的老人。生命需要那些言語來祭奠,而鮮妍。即使是每一次經歷,都需要總結經驗,在經過自我認識之後,這些經驗會不斷提升生命的價值,提升成長的價值。生命會經過總結,是因為擁有洗鍊之後,擁有驕傲過後,會萃取精華值得學習的,生命會因此升華,達到的境界層次更加成熟。

  在冬風中,或許我一開始的認知是那麼膚淺,那麼現在我的獲得已經不少了!

  廣東省深圳市龍崗區南灣街道沙灣小學五年級:黃佳婷



冬風 標籤:冬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