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停電的夜晚500字作文

停電的夜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昨天晚上,夜很深了,我正做着美夢,突然覺得渾身像被火包住一樣,酷熱異常。我一下子就驚醒了過來,全身是汗。我連忙坐起來,想開燈一探究竟到底是什麼回事,可開關按了又按,燈就是不亮,我立即意識到:停電了!

  由於太疲倦,我只好忍着熱氣接着睡,可是一躺下怎麼也睡不着。此刻媽媽也滿頭大汗地醒來了,“停電了嗎”媽媽問,我有氣無力地應答着。媽媽叫我去書房拿兩本薄薄的寬寬的書來。我馬上領會了媽媽的意思,趕緊去書房拿來兩本書,媽媽和我一人一本,互相對着扇,熱氣頓時減消了一大半,汗也從額頭上慢慢地消失了,人也覺得舒服多了。不多久,由於太困了,我和媽媽在不知不覺中慢慢睡著了。

  可是沒有過多久,我又被熱了醒來。發現媽媽正睡的香,摸摸媽媽的額頭,汗津津的。於是我拿起兩本書,一本給媽媽一本給我自己扇風。隨着涼風扇來,我的心裡平靜了許多,媽媽的鼾聲也變得細且勻的多了,我的臉上露出了笑容。一陣困意襲來,我扇風的速度越來越慢,手越來越沉,渾身覺得越來越重......最後我合上了雙眼,睡了過去。

  今天一大早起來,電還是沒有來。家裡早餐也做不成了。這一次,我終於知道酷熱的天氣里沒有電是多麼痛苦的事情,我也終於懂得了電對人類生活來說實在是太重要了。我想,我一定得改改自己的毛病,今後不管怎麼樣,一定要做到節約用電,免得再受無電之苦!

  (實驗小學177班 艾一豐)



停電的夜晚 標籤:冬天的夜晚作文 美麗的夜晚作文 夏天的夜晚作文 難忘的夜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