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停電800字作文

停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談到停電,哼,現在這件事對杭城居民來說可是家常便飯啊!目前,杭州用電情況十分緊張,平時的談資中,“停電”這個字眼的點擊率也是日趨上升,用電方案更是到了E級之高…… 

  “啪嗒”,唉,說停電就停電,這已經是第六次啦,我沮喪地在星期五上打了個“×”,多麼希望不再有“×”出現啊! 

  反正沒事幹,就來寫停電吧!雖然我不是攝影師,能在瞬間捕捉到難忘的畫面,不過,我同樣可以用文字把眼睛觀察到的記錄下來,下面附錄幾個在雙菱小區停電時居民常用的策略和“停電眾生相”。 

策略一:出“逃”大行動 

  這種方式廣受我們小區居民的喜愛。所以,杭州有親戚的人都不怕停電,“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三十六計“逃”為上策,我逃!大有幾分你奈我何的神氣。一時間,人去樓空。二十來號人浩浩蕩蕩形成了出“逃”大軍。沒親戚的也不要緊,可以“逃”到書店裡,或是商場,一來避暑,二來看書、逛逛。豈不兩全其美? 

  策略二:搖扇去暑 

  一般中老年人喜歡泡在家裡,不出去,就採用搖扇去暑這種辦法,在絲絲涼風和聊天中打發這難熬的下午。偶爾,小孩子跑來撒嬌,在平和的氣氛里抹上一筆靈動。這種方法還十分的健康呢,據科學研究證明,搖扇時,左右手的運動促進了血液循環,對心臟等人體器官都有好處呦! 

策略三:睡覺 

  一停電,啥心情也沒了!乾脆睡覺吧,睡著了也就沒感覺了,一覺睡醒,出了一身臭汗,再沖個涼,爽!  

  策略四:瘋狂工作 

  我做,我做,我做做做……工作着是快樂的,在瘋狂的工作中忘記炎熱,即完成 了工作任務,還挑戰了高溫,雖然快樂是建立在痛苦的基礎上的,但是在來電的一剎那,看着自己完成的成果,一種喜悅與自豪感頓時“升級“。 

  停電眾生相 

  笑:停電以後的苦笑可算是“經典一笑” 

  哭:小孩因為耐不了高溫而哭 ,熱死我啦,嗚嗚嗚…… 

  鬧:因為多次停電而懊惱,發泄發泄。 

  嘆:又停電了,有啥辦法呢?只能幹等,唉!一聲嘆息。 

  電來了!整個小區發出哄鬧聲……

  



停電 標籤:停電作文 停電了作文 停電也快樂作文 停電以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