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停電700字作文

停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停電

 浙江省寧波市 朗霞小學五(2) 宋夢芸

  “哎”,這已經是停電的第四天了。我已經在黑暗中度過了三個夜晚,不知何時才能重見“電”呢?

  放學了,滿頭大汗的我打開電風扇,“哎”又沒電,風扇似乎在嘲笑我:“哈……,現在才知道我們有多重要了吧?”我無可奈何地拿起扇子,自己覺得彷彿來到了爺爺的那個年代。我又習慣地拿起了遙控器,隨手一按,哎,一點反應也沒有。

  夜幕慢慢降臨了,天也漸漸地暗下來了。周圍一塊漆黑。我點燃一支蠟燭。“哎”,我們又要進行第四次“燭光晚餐”了。“燭光晚餐”聽起來非常浪漫,可惜這“燭光晚餐”一點也不浪漫。我在微弱的燭光中狼吞虎咽地吃起了晚飯。炎熱的天氣,大大的影響了我的胃口。

  吃完飯,我拿着蠟燭,摸索着進了房間,又是那黑乎乎的一片。我拿出課本,低着頭,眼睛睜得大大的。但是書本上的字好像一隻只黑色的螞蟻,難以看清。噢,此時此刻的我多麼希望日光燈能“顯靈”,照亮我的作業本,我花了比平時多兩倍的時間完成了作業。今天同學還說我的作業寫得太馬虎了,字也寫得太難看,簡直就像毛毛蟲在作業本上爬。可是沒辦法啊,誰讓我家停電了。我抬起頭,揉了揉酸痛的眼睛,轉了轉半歪的脖子,哎,要是有了電,那該多方便啊!”

  這四個漆黑的夜晚是多麼難熬啊!我第一次感到了電對人類的重要性。我又想起了小學一年級學過的一個繞口令:“有了電,多方便,電的用處說不完,說不完……。”

  指導教師:宋老師

通過停電寫出了“電”的重要,不錯!

停電 標籤:停電作文 停電了作文 停電也快樂作文 停電以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