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撕日曆600字作文

撕日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童年的日子五彩繽紛,但許多事情隨着時間的飛逝,都漸漸淡忘了。但有一件事現在想起了還是令我哭笑不得。 

  小時候,我總是不想去幼兒園,因為我不喜歡在幼兒園裡被老師管着,在家裡自由自在的,多舒服呀!慢慢地,我發現家裡有一本很奇怪的東西,聽大人說叫日曆。後來,我又發現,媽媽每天晚上都會撕一張日曆,每當日曆出現紅字時,我就不用去幼兒園了。媽媽說,紅色的是星期日,這天大家都放假。 

  後來,我天天早上都看日曆,可好久才能出現一張紅的。 

  有一天,我看的牆上的日曆,忽然眼前一亮,突發奇想,想出了一個好主意。說干就干!我搬來一把小椅子,然後踩在上面,吧日曆一張一張撕下來,一邊撕還得意揚揚地想:“哈哈!這個辦法真不錯!只要日曆是紅的就能放假了!”撕了好幾張,終於出現了紅字,我又驚又喜,急忙跑出去找媽媽:“媽媽,今天不用去幼兒園!”“為什麼!”我拉着媽媽來到日曆前,指着紅字說:“日曆是紅的!”媽媽看着滿地的日曆紙,一下全明白了。媽媽認真地對我說:“日曆只是讓人知道今天的日子,但真正的時間是不會跟着日曆走 

的。”“我要紅的!我要紅的!哇——”我大哭起來,把全家人逗樂了。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漸漸懂得了什麼是時間。認的一生看起來很漫長,但其實是那麼短暫的,時光老人分給每人的時間是公正的,我們應該好好珍惜。如果時間真的跟着日曆走,那大好時光不就被我浪費了?當年幼小無知的我,現已慢慢長大,我會珍惜生命中的每分每秒,從想現在開始,做個懂得珍惜時間的人。

撕日曆 標籤:日曆作文 讀《夏日曆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