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惡猴子下山1000字作文

惡猴子下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座美麗的山峰腳下,住着一位勤老而善良的老婆婆,她無兒無女,靠種幾片蘿蔔地過日子。山上住着一隻又懶又凶的猴子,他經常出來玩耍,他一會兒摘摘花,一會兒踏踏草,一會兒爬爬樹,玩得可盡興了。 

一天,老婆婆正在拔自己種的蘿蔔,這些蘿蔔又香又甜又白嫩,而且非常爽口,老婆婆把摘好的蘿蔔放在一起,然後再到另外一塊地去拔蘿蔔。恰好,這時猴子跑到了老婆婆的蘿蔔地,他又累又餓,就問老婆婆:“可以給我一根蘿蔔吃嗎?”因為老婆婆心地非常善良,看到猴子這麼可憐,就給了他一根又大又嫩的蘿蔔,可是,這麼大的蘿蔔都被猴子三口兩口地吃完了。於是,老婆婆又給了這隻猴子另一根蘿蔔,猴子還是三口兩口地吃完了。猴子對老婆婆說:“老太婆,我能不能把這幾根蘿蔔都帶回家呀?!”老婆婆說:“我要把這幾根蘿蔔留下來,我往後還要靠這些蘿蔔過日子呢!”那隻猴子聽了,惡狠狠地說:“你這個老太婆,今天晚上我就要你死!”說完,猴子就氣沖沖地上山了。 

老婆婆怕猴子晚上來襲擊她,她想呀想,終於想出了一個好主意。她把一串串紅通通的鞭炮放到灶膛里,灶膛裡面還留着一點兒火星;然後再把氣勢洶洶的螃蟹放到水缸里;接着把一包銀光閃閃的繡花針插在毛巾上,並在門的後面撒了 

一些黃豆,然後就在家的附近找了一塊大石頭;接着,她把梯子放在閣樓下面,自己爬上了閣樓,再在梯子上撒滿了黃豆,然後坐在椅子上抱着石頭等待。 

天漸漸暗下來了,猴子果然來到了老婆婆家。猴子大喊:“老太婆,快出來送死吧!”老婆婆非常害怕,生怕自己會死,怕得一聲都不吭。猴子說:“你不開燈,我自己來!”猴子來到灶膛邊,想取一些火星來點燈亮屋子,可是剛一伸手,鞭炮就霹靂啪啦地炸了起來,猴子的手被炸出了很多血,於是,他就去找水缸洗手。他摸到了水缸就想好好的泡一下手,但他的手剛放進水裡,螃蟹就把猴子的手夾得緊緊的,痛得猴子拚命大叫,甩了很久才把手上的螃蟹甩掉,猴子手上的血流得更多了。猴子想找點東西擦擦手,他摸到了一塊毛巾,然後把毛巾往手上一擦,千萬根繡花針扎在他手上,猴子痛得“哇哇”怪叫。老婆婆在閣樓上,看着猴子這麼狼狽的樣子,忍不住笑了出來。惡猴子非常生氣,罵道:“好哇!你這個死老太婆,今天我非要整死你不可!”惡猴子摸到了梯子,就想爬上閣樓,可是,剛往上爬,他就被圓溜溜的黃豆滑了下來。老婆婆嚇唬猴子,說:“還有很多機關在等着你呢!”惡猴子聽了,馬上打開門,想逃出這個“陷阱屋”,但是,他剛邁開一步,就被滑溜溜的黃豆弄到“栽了個四腳朝天”,他站起來滑倒,再站起來還是滑倒,老婆婆趁着猴子連站都站不穩的機會,用石頭砸死了這個惡猴子。 

老婆婆又過上了安心的日子了。

惡猴子下山 標籤:猴子下山作文 下山作文 猴子作文 小猴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