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家鄉的咸茶350字作文

家鄉的咸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我的家鄉在廣東省汕尾市陸豐縣。那裡有很多各種各樣的食物,有菜包果、腸粉、餃子、糯米飯、蝦菜肉包、花捲、咸茶……這些食物有些只有我家鄉的人才知道。

  我最喜歡吃的是咸茶,我爸爸媽媽也喜歡它。咸茶下的配料有很多,有薄荷、茶葉、花生……做這個咸茶要先把配料倒進鍋里打碎,然後攪拌10分鐘後放兩三勺芝麻和一勺鹽,再把煮好的熱開水倒進鍋里這樣就完成了。最後還可以放些炒熟的花生和米花,使這個咸茶更加美味!

  有時候吃午飯,還可以炒蘿蔔蝦蛋飯和咸茶一塊吃。這樣吃既爽口又好吃!

  我的媽媽說過夏天喝咸茶會清熱,冬天喝咸茶會溫暖,還能讓沒胃口的人變得胃口大開呢!

  我們家鄉有很多好吃好喝的,歡迎您們來品嘗哦!

  五年級:林佳雨



家鄉的咸茶 標籤:家鄉的端午節作文 家鄉的櫻桃作文 我愛家鄉的櫻桃作文 我愛家鄉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