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在祖國懷抱中成長900字作文

我在祖國懷抱中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在祖國懷抱中成長 

  中國,一條騰飛的巨龍,而我,而你,是龍的傳人,我在有着五千年文化的熏陶下成長,我在祖國的懷抱中成長。 

  唐朝 

  在我們唐朝出現了許多詩人,他們的詩使我們受益匪淺,而我在詩詞下成長,唐代的詩使我懂得了人生的道理,唐朝是中國歷史上最為輝煌的一個王朝,它國力強盛,經濟繁榮,文化燦爛,達到中國封建社會發展史上的最高峰,它的高度文明影響了日本、朝鮮等許多國家和地區,是當時世界上最強大,最先進的國家。 

  宋代 

  物質生活的富足,精神追求變的越發迫切,於是宋朝在經濟發展的同時有了強烈的文化需要,國民閑暇的生活,審美趣味,生活情趣,都促成了宋朝的文化高度繁榮,詩歌、歌賦、雜技、戲曲、民間音樂、小說、書法、建築等藝術都在宋代高速發展。與此同時宋朝出現了一大批名垂青史的文人騷客,大家耳熟能詳的就有蘇軾、歐陽修、寇淮、范沖淹、王安石、岳飛、文天祥、沈括、辛棄疾、朱熹、李清照等,這些學者們即使現在看來也是風化依舊,其光澤不減當年,古今中外最著名的唐宋朝就佔了六位之多,可見其文化之光輝是何等之耀眼! 

  元朝 

  元朝是中國歷史上一個由少數民族建立的朝代,由蒙古族統治者忽必烈於1271年所建,國號大元,1272年定都於大都,1279年滅南宋,完成南北統一。1368年朱元璋建立明朝,並於同年進行的北伐中推翻了元朝。北遷的元政府後退居漠北,與明朝對峙,史稱北元。 

  明代 

  時代拓展波瀾壯闊的海上藍色絲綢之路,不僅在中國歷史上最後一次向海外全面展示了強大的中國形象,也同時開啟了歐洲主導的全國範圍內土地和財富的再分配,艦隊停航后降下的旗幟成為中國走向哀落的序幕,而降下這道可悲的序幕的雙手,但屬於當時世界上最大的船隊的首領鄭和。 

  清朝 

  清朝是由“女真人”在遠東建立的半殖民,半奴隸制國家,它被普遍認為是中國歷史上的最後一個古代國家,也是中國的立國歷史之一。 

  中國,這個文化燦爛的國家,現在這個文化繁華的祖國,繪畫著藍天海洋。繁華的祖國伴隨我們幸福成長,我在祖國懷抱中成長,與清風為舞,與花草為親。 

  我在祖國的懷抱中成長,我很幸福,我很健康,我很快樂。在這個美麗的世界里成長,我會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我在祖國懷抱中成長 標籤:我在幸福中成長作文 我在讀書中成長作文 我在書中成長作文 懷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