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小的“右”愛500字作文

小小的“右”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同學們一說起父母對自己的愛,大家都會滔滔不絕:爸爸背我去醫院;媽媽帶我去打針;媽媽給我塗藥……我的父母對我也有愛,那是一種小小的“右”愛。

  從我記事起,每次我和父母上街時,父母都讓我走在他們的右邊。開始時,我很順從地走在他們的右邊蹦蹦跳跳的,很快樂。可後來漸漸長大,我不再那麼順從他們,我總是想擺脫,不願走在他們右邊,這時,他們對我就會喋喋不休地說:“走右邊安全,不會受傷,走左邊小心被車撞……”我的耳朵里都快聽起繭子了。

  有一次上街,我終於按捺不住,動了一個念頭:“為什麼不能走左邊呢?我偏要走邊!”想到這裡,我趁媽媽不注意,丟開她的手,從她身後衝到了左邊。我興高采烈地走着,突然,迎面一輛摩托車像一個醉漢,左拐右彎地向我衝過來,我霎時呆住了,愣在那一動也不動。這時,有一雙大手抓住了我的衣服,把我往後一拽,使我逃出了死神的魔爪。那輛車從我身邊急馳而過,消失在遠方……

  我還沒有回過神來,媽媽像獅子一般咆哮道:“說了要你走右邊,怎麼又竄到左邊了!左邊危險,右邊安全!”從此,我養成了走右邊的習慣。

  “萬愛千恩百苦,疼我孰知父母。”小小的右愛,凝聚着媽媽對我的真情。父母對我情深似海,恩重於山,“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將孜孜不倦地學習、煅煉,做一個有益於社會的人。

  湖北荊門沙洋縣實驗小學五一班五年級:倪永豪



小小的“右”愛 標籤:小小的作文 小小的我作文 小小的生命作文 小小的心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