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小儲蓄卡700字作文

小小儲蓄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生活在農村,作為農村小孩,我卻擁有一張屬於自己的儲蓄卡。

  農村過年,熱鬧、喜慶,熱情的親戚朋友們總會送上一些壓歲錢給我們這些年幼無知的小孩,算是對我們新年的祝福。幾年下來,我漸漸積攢了一千多元錢。手握這些現金,我思索着該怎樣合理處置它呢?家裡不需要它做什麼用,平時學習用品又都是父母親準備的,自己拿去亂消費,太浪費,怎麼辦?

  母親知道了我的心事,她趕緊到銀行為我辦了一張儲蓄卡。儲蓄卡很小,封面是深紅色的,上有“活期儲蓄存摺”幾個鑲着金邊的字,打開一看,裡面有許多紅色的寬窄不一的格子。媽媽慎重地將它交給我,告訴我我的壓歲錢全都存在裡面了,以後要好好保管它。剛開始,我感到很新奇,過幾天就翻出來看一看,生怕它丟失了。鄰家的孩子聽說我有一張儲蓄卡,羨慕極了,只想看看,可是我就是不肯,還搞笑地說:“不是‘內部’人員,嚴禁觀看。”

  現在,我長大了,父母給了我支配卡的自主權。今年暑假,我參加了為期一個月的無線電訓練夏令營。在去夏令營前,我就想好了,我要好好使用一下我的儲蓄卡,讓它發揮它的作用。我徵得父母的同意,從儲蓄卡中取出一部分資金作為活動費用。在取出的錢當中,我將三分之一用於購買訓練用品,如耳機、打卡紙、釘鞋等;三分之一用於購買生活用品,如肥皂、洗髮水、沐浴露等;剩下的用於堵住我的饞嘴,購買零食,如水果、牛奶等。夏令營的生活是緊張而又有序的。

  在整個活動中,我嚴格遵守自己的計劃,既合理的消費,又增長了理財的本事。因而夏令營我過得充實、愉快,沒有出現資金短缺的現象。夏令營結束,我將我的理財情況下向父母彙報,爸媽聽了,直誇我長大了,我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

  今天,我終於明白媽媽的心思了,懂得了媽媽的用意,我養成了節儉的好習慣,我學會了合理的使用零花錢。

  一張小小的儲蓄卡,它包含了一份濃濃的親情;增長了我的理財本領,讓我在學習中長大!



小小儲蓄卡 標籤:小小小鳥作文 儲蓄作文 儲蓄罐作文 我的儲蓄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