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小愛迪生700字作文

小小愛迪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說起陶行知,我們一定熟悉不過。他是近代著名教育家,在他的《走進陶行知》這本書中,《拆表的故事》讓我受益匪淺。

  在《拆表的故事》中,那位有着強烈好奇心的“小愛迪生”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我的學習生活中,也有過這樣的經歷哦!

  曾經在三年級的暑假的時候,我閑的沒事幹,便在太陽下走到東,走到西的亂轉。突然,我看見腳下有一群接着一群的螞蟻從它們的“老窩”里涌了出來。我想“螞蟻們怎麼會無緣無故的出來呢?我帶着這個問號,在螞蟻的周圍找有沒有“誘餌”。啊,我發現了一堆大物體——骨頭。我奸詐地想:我來四面圍攻”,看看螞蟻們是選擇逃生呢,還是帶着食物一起走。我來到廚房,在水盆里灌滿了水,來到“戰場”。我先在螞蟻回家的道路上潑上一點水,讓螞蟻們必須繞路回家。這一潑似乎驚動不了螞蟻,我只好使出“殺手鐧”,我“嚴肅”地向左轉,向前走幾步,在螞蟻的左邊又潑了一點水,這下,螞蟻好像嚇了一跳,在骨頭上方食肉的螞蟻都了下來,讓我看了覺得好心疼,但又覺得很好笑。我又來到剩下沒有水的兩面,潑了一點水,這下,螞蟻被我的“水士兵”們包圍了。它們會怎樣出去呢?”我好生奇怪。仔細地觀看着它們,只見螞蟻們站在骨頭上方望風,然後“下定主意”在骨頭裡把肉挑出來,然後成群結隊,一起把肉搬走。螞蟻們通過了我的“齊心協力關”,這準備過“勇闖水城”這一關呢!看,螞蟻們在水裡不停地走動,不管是沒有力氣了,不管是扛在肩上的肉掉了,它們都不會放棄的!將近半個小時過去,螞蟻終於逃出了“包圍圈”,呀,螞蟻順利“突出重圍”了!後來,我才發現,螞蟻是通過團結,通過對“戰友”的信任,才渡過難關的。

  啊,我這個“小愛迪生”發現更多奇妙吧!

  江蘇無錫錫山區八士實驗小學五年級:王敏婕



小小愛迪生 標籤:愛迪生作文 愛迪生的一生作文 讀《愛迪生》有感作文 小小小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