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次聯誼會給我的啟示600字作文

一次聯誼會給我的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放寒假了,媽媽帶我去參加平安公司20周年聯誼會。媽媽說讓我感受一下那兒的氣氛,看看人家是怎樣組織活動的。 

  到了舉辦聯誼會的地點,一進門,寒冷的感覺蕩然無存,只覺得溫暖如春,整個會場的氣氛蠻熱烈的。服務小姐們正笑盈盈地給大家講解保險知識,併發放了關於平安保險知識的小冊子。 

  開會時間到了。一位滿面春風的先生走向主持台,先進行了一番自我介紹,然後他笑眯眯地向大家提出了一個問題,“每年的全國春節聯歡晚會的現場都有我們公司的廣告,前四個字是‘中國平安’,誰能說出下面的內容?”會場鴉雀無聲,大家在努力回想着。我也趕緊回憶,可是一點印象也沒有呀,這幾年的春節聯歡晚會我倒是認真看了,怎麼不知道呢?突然有人大聲地喊: “中國平安,平安中國。”“答對了!獎品奉上!掌聲鼓勵!!”主講人很會鼓動現場氣氛。哦,原來如此!我還真的沒注意到。我隨手翻動着手邊的小冊子,突然發現答案原來也在小冊子上。“我剛才怎麼沒留心看到呢?”我暗暗埋怨自己。“我再問一個問題”,主講人說,“樓下有幾輛微型麵包車,都看見了吧?車後面玻璃上還貼了幾個字,誰能說上來?”我想起倒是看見了車,可車後面玻璃貼了些什麼,根本就沒在意。聽到有人說答案是“買保險,就是買平安”八個字時,我心裡帶着遺憾想:唉,這些問題多簡單,都是生活中的細節呀,我怎麼就沒注意到呢?“ 

  聯誼會結束了。在回家的路上,我想,它不僅使我增長了不少保險知識,還告訴了我一個簡單卻極富哲理的道理——處處留心皆學問。這對於我今後的學習、生活是很有教益的。

一次聯誼會給我的啟示 標籤:給我的啟示作文 名言給我的啟示作文 漫畫給我的啟示作文 螞蟻給我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