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第一次起飛》給我的啟示600字作文

讀《第一次起飛》給我的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成長的機場上,沒有人可以代替你起飛。

  《第一次起飛》這篇文章主要講述了一隻膽小懦弱的小海鷗第一次起飛的過程。

  從往岩崖上跑幾步,還來不及展翅,心裡就怕得不行了的小海鷗。從剛開始哥哥妹妹譏笑它膽小沒用,父母尖聲叫喚它,責備它,甚至威脅他,告訴它要是不飛起的話,就讓它活活餓死在岩石上,也不能讓它展翅高飛的小海鷗。直到最後在飢餓的驅使下,為了奪取空中媽媽口中的食物,一聲尖叫,它向外跌去,掉入了空中。媽媽忽地撲向高處,一陣巨大的恐懼向它襲來,它的心停止了跳動。剎那間,它什麼也聽不見了,不過這種感覺很快消失了,隨後它感到翅膀向外張開。風吹拂着他胸脯的羽毛,吹過他的腹部和翅膀。它第一次嘗到翅膀尖掠過空氣的滋味。它在漸漸地朝下和朝外飛翔,隨後,它拍打着翅膀向上飛去。它高興地大叫起來,再次扇了一下翅膀。它飛得更高了。它抬起胸脯,逆風斜飛着。它看見哥哥和妹妹在它周圍翱翔,騰越、斜飛、上升、俯衝。後來,它壓根兒忘了自己還不會飛翔,也開始俯衝、上升、騰越,一邊還尖聲叫着。這隻膽小懦弱的小海鷗第一次起飛成功了。

  這就像我們成長,我們也經歷過很多過第一次,有過膽小,有過懦弱,有過害怕……,太多的第一次需要我們去嘗試,但是,每一次的第一次都沒有任何人可以替我們嘗試,替我們成長。站在成長的渡口,唯唯諾諾,退縮猶豫,只會讓我們輸在起點。不給自己後退的理由,勇往直前,在勇敢邁出第一步的同時,就已經開始收穫,點點滴滴的驚喜也會隨之而來。

  河南安陽北關區豆腐營小學五年級:段驍倍



讀《第一次起飛》給我的啟示 標籤:給我的啟示作文 名言給我的啟示作文 漫畫給我的啟示作文 螞蟻給我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