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不要妒忌別人400字作文

不要妒忌別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不 要 妒 忌 別 人

  自古以來,總有那麽一些人,看到別人有才幹,比自己強,不是奮發努力趕超別人,而是滿懷着妒忌 ,對別人說三道四。《草船借箭》中的周瑜就是這樣的人。 

  《草船借箭》中的周瑜十分妒忌諸葛亮,總想加害於他,於是想出了一個除掉他的好辦法。一天,他把諸葛亮叫來,以軍中缺箭為由,讓諸葛亮在十天之內造出十萬隻箭,還讓他立下軍狀 。這時的周瑜以為自己勝卷在握,但他沒想到的是:諸葛亮向老實忠厚的朋友求助,向他借十多條船,而且用草作成人排在船的兩邊,用計謀向曹軍“借”了十萬多隻箭。結果沒有讓周瑜的陰謀得逞。 

  就拿我來說吧。一次,我們班考試語文,我覺得自己都會,在考場上就輕鬆自如的答卷。可是等卷子發下來時我只考了79.5分。再看看我的同桌考了94分,心理很不是滋味。我就在放學后說了她很多不是,結果兩人鬧得很不愉快。現在回想起來心理很不是滋味。這都是嫉妒做成的,認識到錯誤以後,我就主動向她承認錯誤,我們有言歸於好了。 

  這件事使我認識到了妒忌的危害。如果我們不從小杜絕它,那麼後果是非常嚴重的。

不要妒忌別人 標籤:不要嫉妒別人作文 妒忌作文 別人作文 關愛別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