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中華五千年400字作文

中華五千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是什麼能融合中華上下五千年的知識,又是什麼記載着中國悠久的歷史?對了,它就是《中華五千年》。

  這是一本知識面廣大的書:從盤谷開天闢地一直講到滿清王朝的覆滅,內容豐富多彩,人物栩栩如生,文學性強,思想內容深刻,讀起來很有趣味,看了讓人愛不釋手。此書約高二十厘米,十二厘米寬,如此小巧的書本裡面的內容可叫千千萬萬呀!如裡面的《霸王別姬》,作者用悲涼的筆觸描繪了當時的情況。“力拔山河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雅不逝。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乃若何”語句凄慘,可以說句句刺人心!《孔子周遊列國》、《勾踐卧薪嘗膽》、《亂世裊雄曹操》等每一篇都是人身臨其境:傷心時默默流下一行行淚珠;高興時不禁樂得哇哇叫;憤怒時氣得翻白眼直跺腳……

  教育家說:“書是開啟智慧大門的鑰匙。”正因如此,我們就要多多讀書,尤其是一些名着,它們對我們的成長是十分有益的。所以我真心地向大家推銷這本書——《中華五千年》。

  福建莆田城廂區麟峰小學五年級:蔡雨晴



中華五千年 標籤:中華五千年作文 《中華上下五千年》作文 中華上下五千年作文 上下五千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