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感500字作文

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感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六(3)班 強東 

  指導:黃惠娟 215523 

  在書的海洋中,我最喜歡讀的就是《上下五千年》了。它帶給我的不僅僅是扣人心弦的歷史故事,更多的是一種為人處事的道理。其中,我最喜歡讀的要數《楚漢相爭》和《三顧茅廬》了。 

  秦末,秦始皇極其殘暴,秦二世更是腐敗無能,天下群雄紛紛拿起武器。其中,最強大的要數楚漢兩軍了。我被故事中項羽偉大的英雄氣概深深地吸引住了。雖然他因懷婦人之心,終被害死,未能完成大業,但在我的心中仍然留下了英勇的身影。我認為:在現今這個社會,勇敢不僅僅代表勇猛,而是面對困難時不迴避,迎接他。如果你有了這種不畏困難的精神,還有什麼困難克服不了。 

  三國時期,天下大亂,英雄輩出。賢明的劉備,唯才是舉,脫穎而出。他聽說諸葛亮神機妙算,便三顧茅廬,終於打動了諸葛亮。諸葛亮忠心地為劉備嘔心瀝血,打出一片天下。我認為劉備值得我們學習,為了賢人,放下身份與平民百姓平起平坐,並堅持不懈,使得孔明自願出山,為自己打天下。事實都是如此,只要堅持不懈,就能獲得成功。陽光穿過層層迷霧,河水奔向遙遠的大海,正所謂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上下五千年》這本書不僅是本歷史書,更是一本催人向上的立志書。

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感 標籤:《中華上下五千年》作文 中華上下五千年作文 上下五千年作文 讀上下五千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