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中華上下五千年》讀後感300字作文

《中華上下五千年》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無意中,我問起媽媽一個關於中國歷史的問題,為了讓我了解中國的歷史文化,媽媽送了《中華上下五千年》這本書給我,讓我了解中華民族是如何走過來的。

  從書中,我知道了盤古開天闢地,知道了最初的人類是女媧摶土捏出來的,還分為了男人和女人,讓他們生兒育女一代代綿延下來。

  我知道了秦始皇為什麼被稱為暴君,知道了我曾經去過的長城是秦始皇統一六國後防止北方的匈奴人入侵修築的。

  我還知道了林則徐遠赴廣州禁煙,僅用了34天就收繳煙土近兩萬箱,約237萬餘斤,用了23天才把繳獲的鴉片全部銷毀,這就是舉世聞名的“虎門銷煙”。我曾經通過電視和社區的宣傳欄上知道鴉片是危害社會和家庭的毒品,沒想到林則徐一次就銷毀了這麼多,我佩服他,他當之無愧是我們的民族英雄。

  《中華上下五千年》這本書深深地吸引了我,讓我知道了許多的歷史故事,拓寬了我的視野,增長了我的知識。



《中華上下五千年》讀後感 標籤:《中華上下五千年》作文 中華上下五千年作文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作文 上下五千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