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中華上下五千年上冊》有感500字作文

讀《中華上下五千年上冊》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讀了《中華上下五千年  上冊》這本書,我收益匪淺。它就像一個歷史老師,把豐富多彩的歷史故事講給我們聽,並讓我們在這些故事中體會道理;它還像一部“時空轉換機”,帶我們遨遊了中國悠久歷史的一部分,彷彿自己就是其中一個人,使你領會到了他當時所有的心情和感受…… 

  總之,我讀了這本書,它使我對偉大的歷史文物和悠久的歷史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並且還擴展了豐富的歷史知識。如,我知道了夏啟建立了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奴隸制王朝;不過我認為他這個皇帝做得並不怎麼樣。整天聽音樂、賞歌舞,過着神仙般的幸福生活。更糟糕的是,他還去各地巡遊,這本是件很好的事,可夏啟去各地巡遊並不是為了了解民間疾苦,真正為百姓做事;他恣意玩樂、盡情搜刮,給百姓帶來無盡痛苦,人民苦不堪言。9年後,夏啟死於重病,傳位給長子太康。太康劣性較其父有過之無不及。他不把國事放在心上,整日打獵。終於有一天,王位被后羿奪走。太康在位19年,史稱“太康失國”。 

  更令人高興的是,我在這本書上看到了“了不思蜀”這個成語。我還知道了它的意思,指高興得不理會國家。在書上,我看到那個故事的全題是《劉禪‘樂不思蜀’》。說的是蜀主劉禪是個昏庸無能、掛不起的阿斗。他沉湎酒色,不理朝政。 

  …… 

  哇!真是有趣啊!我相信,此套下冊一定會比上冊更加吸引人的喔!

讀《中華上下五千年上冊》有感 標籤:《中華上下五千年》作文 中華上下五千年作文 上下五千年作文 讀上下五千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