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感600字作文

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感 

  我校開展了“第一屆上海市市民網上讀書學習活動”我也乘這個機會在網上讀了這篇《中華上下五千年》。 

  這本書寫了盤古開天闢地、周舞王討伐商紂、商鞅變法強秦國、中國第一個皇帝——秦始皇等等好多內容。但是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盤古開天闢地這篇文章,它主要寫了在很久很久以前,整個宇宙並不像現在這樣明朗清晰,而是混混沌沌的像個大雞蛋。這個雞蛋存在了好多年,裡面孕育了一個偉大而神奇的上面——這就是智慧、能力超過天地的盤古。盤古長大后,他不喜歡這個黑暗混沌的世界,於是他找來先天金石之精——斧和鑿。他用全身力氣,將這一團混沌之氣一劈為二,徹底劈開,形成天和地。但盤古還擔心天地有一天會合在,他就用手托着藍天,腳踏大地,將天地支撐起來。這樣過了大約一萬八千年,天已經升的非常高,地也變得特別厚了。可是盤古卻累倒了。盤古臨死的時候,身體的各個部分分別化做天地萬物。 

  讀了這本書讓我了解到盤古擁有敢於與天地鬥爭的勇氣和堅持不懈的精神。這種精神正是我們在學習中所沒有的。他激勵我們在學習上遇到任何的困難都不要去退縮,要堅持下去,化解問題。我們不要在學習的過程中,一遇到難題就放着不去做,想着抄其他同學的或是問老師和家長,而是應該自己先努力的在教科書上找出解題的方法。其實困難並不可怕,怕的是不去解決困難,這樣你就會有越來越多的困難,壓的你苦惱不堪。 

  所以,我們在學習上學習盤古的精神。

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感 標籤:《中華上下五千年》作文 中華上下五千年作文 上下五千年作文 讀上下五千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