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感700字作文

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暑假期間,我去表姐家,認真閱讀了表姐的藏書——《上下五千年》。其中有些故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早在西漢時期,張騫出使西域,第一次他沒有成功到達目的地,公元129年,張騫再次出使西域,他結交了匈奴周邊的烏孫、大宛、月氏等許多西域國家,使匈奴被孤立起來,張騫走的這條路就是後來的聞名中外的絲綢之路,它是古代中國與西方經濟文化交流的紐帶。 

  明朝時期,鄭和下西洋,造就了海上絲綢之路。公元1405年,鄭和帶領了一支龐大的船隊南下,船上裝滿了金銀器、瓷器、絲綢、茶葉的中國特產,他們的行蹤遍及東南亞,最遠到了非洲的東海岸,同時他們有帶回來西方的長頸鹿、鴕鳥等,讓中國的文明展現在世人的面前。 

  讀到這裡,我不由得想起清朝末年,慈禧垂簾聽政,閉關鎖國,使中國輝煌的文化倒退了五十年,這是一個慘痛的教訓! 

  改革開放以後,我們的總設計師鄧小平爺爺確立了改革開放的方針政策,劃定了包括深圳在內的四個經濟特區,許多外國友人到中國來旅遊、經商、辦廠,是中外的技術文化交流得到很好的發展。 

  如今是2009年,雖然圓了中國人百年夢想的奧運會已經過去,但是,中國人民藉著舉辦奧運會的良機促進了中國國家之間的交流,把中國人民的風采展現世人的面前,同時胡主席還會見了多個國家的政治領導人,增進了各國人民的友誼。奧運會開幕式精彩絕倫,他用五十分鐘的時間展開了中華五千年的寫的寫意長卷,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國古老而深遠的文化。 

  從古至今,中華文化一步一步走向輝煌。只有通過不斷的交流、學習,才會讓我們這個民族更加強大。 

  中國的古代文化博大精深,《上下五千年》記載了我們國家的歷史,閱讀它可以讓我們了解我們的過去,了解我們燦爛的歷史文化,在此向大家強烈推薦這本書。

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感 標籤:《中華上下五千年》作文 中華上下五千年作文 上下五千年作文 讀上下五千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