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千年書法不變情懷300字作文

千年書法不變情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透過《千年書法》,其中沒有書法規律的鋪陳,沒有技巧的窮究,流露出的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光彩,書法家的人格操守。《千年書法》用獨特的視角來審視書法這門中國獨有的藝術形式,猶如將其放置在中國星漢燦爛的歷史夜幕上,只有這樣這顆星才能更好地找到自己的星座。  

 中國書法如果單單停留在技藝、技巧的層面上,就會淪為令人不齒的雕蟲小技。但中國書法的魅力就在它將容納文化、彰顯品性,抒發情趣於一體,成為傳承文化不可割斷的一條血脈,流淌其中的是延綿千載的文人情懷。  

提到書法,王羲之這個名字首先進入人們的視野。時局動蕩,人性覺醒,清玄瀰漫的時代造就了獨一無二的王羲之。看王字如讀陶詩,同有一般韻味:風流,從容,質樸,不僅以目觀賞,用耳聆聽,同時可以感受。從其中似乎可以看到那個坦腹東床的右軍盡興揮毫而不顧左右;似乎可以看到那個遠離塵網的淘潛欣然吟詠而已忘言。

千年書法不變情懷 標籤:不變作文 永恆不變作文 情懷作文 愛國情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