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人教版七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黃河倡議書500字作文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黃河倡議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黃河倡議書

  黃河是中國的一個象徵,後人把黃帝奉為中華民族的祖先,在黃帝出生地河南省新鄭市有黃帝宮,在陝西省黃陵縣有黃帝陵,世界各地的炎黃子孫,都把黃河流域認作中華民族的搖籃,稱黃河為“母親河”,為“四瀆之宗”,視黃土地為自己的“根”。

  現在黃河面臨斷流的問題。1997年斷流226天。與此同時,黃河入海水量不斷減少,1990~1994年,年平均入海量只有184億立方米,相當於80年代年平均入海量286億立方米的64%、70年代年平均入海量371億立方米的59%、60年代年平均入海量492億立方米的47%。一些專家預測,如果以5年時間為單元計算,到2000年黃河下游將出現年年斷流現象,到2020年黃河下游將會出現全年乾涸,黃河由此將成為一條內陸河。造成這一切問題主要源於自然因素和社會因素。所以要從改善自然環境入手,首先應在黃河兩岸種上一些存活率高的樹木和植物!經常發射人工降雨彈,使黃河旁的樹可以保持水土的水份。看看以前,古代黃河兩岸就是因為有茂密的原始森林,可以起到固土防沙的功效,所以我認為,只要能讓樹植物存活,就能把黃河兩岸的泥沙管住,讓母親之河長存。

  我們要保護好我們的美好家園,那就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保護環境,讓黃河之水永遠氣勢如洪的流淌着吧!



人教版七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黃河倡議書 標籤:單元作文 保護母親河倡議書作文 倡議書作文 環保倡議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