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關愛家園,從我做起500字作文

關愛家園,從我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關愛家園,從我做起 

  “我想有個家,有個家......咦,家呢?在哪裡呢?”這是電視上播放公益動畫片,一群無家可歸的小鳥們在枝頭上唱着。聽到它們那哀傷的歌聲我陷入深深的沉思中:關注小鳥關注我們共同家園。 

  我的家鄉崇武是一座海濱小鎮。藍藍的海水養育了我,使我擁有海邊人那淳樸。我深愛着這片土地,它每天瀰漫著海的氣息,到處響着生活的不同迴音,遍地忙忙碌碌的腳印寫着不同的故事而觸動着我的心弦的一幕?暑假的一天,我騎着自行車到老師家補習的路上遇見—兩個孩子,看他們親密樣大概是兄弟吧,哥哥邊吃着冰激凌邊把包裝紙丟在草坪上。弟弟見了連忙彎下腰撿起,把它扔進垃圾箱。哥哥見到比他小一頭弟弟這一舉動,臉上呈現驚訝的表情。看到這我也被這個小弟弟所動,此時“無聲勝有聲”這不正觸動我們做哥哥的心嗎?“勿以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舉手之勞,乾淨別人也乾淨自己,是一種善行,是一種樂趣! 

  記得四年級時,學校組織到海邊撿塑料袋活動。那天我們撿了好幾百個,幾十個易拉罐。儘管汗流浹背,看到綠綠草坪,金黃沙灘,一種油然而生感覺—--想要這美麗小城青春永駐,那麼“從我做起”吧! 

  “春民不覺曉,處處聞啼鳥。”我希望每天早晨是那清脆鳴叫聲把我從睡夢中喚醒,睜開眼,是那片湛藍的天空,潔白雲朵,以及海邊人那份守護家園的心!

關愛家園,從我做起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從我做起作文 保護地球,從我做起作文 低碳生活,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