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敢於挑戰就能創造奇迹600字作文

敢於挑戰就能創造奇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了《八十天環遊地球》,我對故事中的主人公——福格先生,充滿了讚歎與敬佩之情。 

  這本書講的是英國一位有錢的紳士福格與朋友打下一個賭:要在80天內環遊地球一周,並以兩萬英鎊作為賭注。正當福格準備動身時,英格蘭銀行發生了一起重大搶劫案,警方立即公布出通輯令,可令人驚奇的是,通輯令上的外貌描述和福格的樣貌完全相似,所以福格誤當作盜竊英格蘭銀行大盜,被偵探費克斯通輯、追捕。他們一路上遇到重重艱難險阻,但都被福格先生的機智、勇敢和毅力一一克服了。福格先生最終不但贏得了兩萬英鎊,更贏得了全世界的尊重。 

  讀了這個故事,引起我心中的一陣陣巨浪。這位紳士福格讓我對他產生了一種敬佩感。他很有正義感,他痛斥了英國鴉片對中國人民的毒害,嘲笑了美國的武鬥選舉。他還很有自信心和決心,他相信只要決心,什麼事都有可能做到。正是這種執着,才使得福格先生克服種種困難,成功地完成了自己的承諾——八十天環遊地球一周。而我們,這些“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小皇帝”們,連最基本的自力能力都沒有,還怎麼能獨立生活,更別說冒險了。所以,我們真的應該好好地學會生活,不再做一個“小皇帝”或“小公主”。 

  我在閱讀故事時,不僅能感受到環遊地球時的驚險刺激,還能學到許多世界的地理和歷史知識,做人的道理。在人物的語言和動作中,我還領略到異國風情和各國人民的生活習俗。福格先生的精神令我讚歎與敬佩,更值得我學習,學習他的機智、勇敢、毅力和自信,做任何事情,都要堅強勇敢地做下去,還要敢於挑戰,就一定能創造奇迹!

敢於挑戰就能創造奇迹 標籤:創造奇迹作文 創造作文 創造美麗作文 創造美好的未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