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愛能創造生命的奇迹900字作文

愛能創造生命的奇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2008年5月12日,天災又一次降臨到中國人的頭上——汶川大地震。在這次災難中,多少脆弱的生命飛上了天堂;多少本來應該和爸爸媽媽一起,開開心心地生活的孩子卻永遠地成為了孤兒;多少人無家可歸;多少人被埋在了廢墟中…… 

  然而,在這次特大災難中,又有許多感人肺腑的故事。你看!地震發生時,年輕的老師為了救可愛的孩子們,自己弓着身子,用自己脆弱的身體竭盡全力地頂着壓下的石塊。老師犧牲了,然而,在她的懷抱里,幾名學生幸運地活了下來!看完這個故事時,我忍不住淚流滿面。因為愛,因為責任,老師脆弱的生命變得如此堅強;因為愛,因為責任,老師脆弱的生命變得更有價值;因為愛,因為責任,老師脆弱的生命撐起了一片藍天,創造了生命奇迹! 

  災難發生后,救援人員冒着危險,在廢墟中搶救生命。他們連續奮戰幾天幾夜,才在路邊稍作休息,然後又繼續尋找、挖掘、搶救倖存者,他們是多麼辛苦呀!正是他們的不辭勞苦,奮不顧身,一條條生命被拯救出來。溫家寶總理說:“只要有一線的希望,我們就盡百倍的努力,決不輕言放棄。”因為堅持,我們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迹! 

  為了哀悼那些在地震中遇難的同胞,5月19日至21日被定為國家哀悼日,5月19日下午2時28分,全國人民肅立默哀三分鐘。頓時響起了防空警報、汽笛聲和船鳴聲,在這三天里,全國的所有娛樂場所都停止營業。默哀,為戛然而止的生命! 

  人們通常都說,救人的黃金時期是災后72小時,過了72個小時后,被困者生存的希望就會減少。然而,164小時,165小時,168小時,170小時,196小時,216小時,生命的奇迹不斷出現。只因他們的心中有一個堅強的信念——我要活下去!他們有的人喝自己的尿自救,有的喝雨水,有的吃草根,有的甚至吃蚯蚓……他們的生命如此堅強! 

  在這幾天里,我想了許多許多:天災是無情的,但是,人間充滿了愛的!30多年前的唐山大地震,今年春天的南方大雪災,中國人不都是挺過來了嗎?這就說明了中國是強大的,中國人的生命是堅強的,所以,我相信這次地震我們也能挺過去的! 

  尊重生命,才能敬畏生命,熱愛生命,才能使生命更加堅強! 

  “天災無情,人間有愛”,這句話深深地銘刻在了我的心中。災難后,我懂得了——有愛就有生命,愛能創造奇迹!

愛能創造生命的奇迹 標籤:生命的奇迹作文 愛的奇迹作文 創造奇迹作文 我的奇思妙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