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勇氣,能創造奇迹600字作文

勇氣,能創造奇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天,陰沉沉的,沒有一點生氣,心情也隨着天氣慢慢低落。坐在車上,心中難免泛起層層波瀾。

  和以往一樣,窗外的景物依然是老樣子,並不特別顯眼。這時,我眼裡看見了一團團小小的,黑不溜秋的小東西,定神一瞧,原來是一隻小蚊子很困難地扒在上面。它要爬上去嗎?我繼續觀察着。

  窗戶上綴滿了一顆顆小水珠,像一串串晶瑩透剔的珍珠,又像一襠襠各具特色的風鈴,搖掛在上面,十分美麗。但小蚊蟲好像並沒有注意到這些,我看見它只是很艱難地向上爬着,觸足並沒有用上力。我忽然想到了,動物的翅膀打濕過後,身上就會覺得像背了千斤重的東西,何況這還是一隻小蚊子,它又能承受地起么?

  出乎我的意料,它並沒有放棄,只是繼續努力着。前觸足蹬蹬,后觸足隨跟而上……好不容易爬上了一段路,一陣風刮來,輕而易舉地就把它“打下去了”,就這樣,它一次又一次重複着動作,不知經過了多少次,終於,它精疲力盡了。就在我覺得它要放棄時,它再一次讓我震撼。它又一次伸出前足,後足一拉,但這次它好像汲取了經驗:盡量撇開那些小水珠,左彎右拐地爬着。但我覺得這只是一種途勞,這樣做,不止更讓它更累嗎?我真弄不懂。

  不過小蚊蟲好像能適應這種方法,不過一會兒,它已爬了不少路程,果然不出我所料,只見那團小小的黑東西慢慢向上,再向上便不見了蹤影。

  下車后,我心情明快起來,同時也為那隻小蚊蟲而祝賀,因為從它身上,我感受到了人世間寶貴又平凡的勇氣,更領悟到了——勇氣的真諦:它是一把神奇的鑰匙,能打開心靈的幽谷,便不幸者絕處逢生。更相信“勇氣,能創造奇迹”。

  初一:李晶



勇氣,能創造奇迹 標籤:創造奇迹作文 創造作文 創造美麗作文 創造美好的未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