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信念能創造奇迹1500字作文

信念能創造奇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信念能創造奇迹 

——讀《擁抱幸福的小熊》有感 

廣東省江門市蓬江區江華小學 五(4)班

  吳雯? 

一個陽光燦爛,寂靜無聲的下午,我坐在陽台上,閱讀着一本美珍姐姐寫的書《擁抱幸福的小熊》。 

讀着讀着,一個可愛的小女孩走出來,蹦蹦跳跳地來到我跟前…… 

她叫許小念,在她很小的時候,爸爸媽媽離婚了,她也因此將自己封閉起來,不願與人溝通,在學校受盡同學欺負,甚至被人叫做“啞巴”。陪伴她的,是一個有點特別的男生——霍雨欣和一隻茶色熊公仔。儘管在一次車禍中,倖免遇難的小念丟失了她的熊公仔,可卻遇見了林醫生。親切善良的林醫生讓小念心中的堅冰逐漸融化,在霍雨欣的鼓勵下,她一直以孩子氣的信念期待着林醫生所許諾的小熊與幸福。終於有一天,奇迹發生了…… 

“擁抱泰迪就是擁抱幸福!”這句充滿溫情的話語貫穿全文始終。而這句話也是小念在面對各種困難仍沒有絕望的源泉,更是她的精神支柱。她是多麼堅定地相信林醫生的諾言實現。的確,胖乎乎、圓溜溜的泰迪熊,總能給人一種溫暖幸福的感覺,不是嗎?抱在懷裡,就好像它都會和你說話一樣,與你分享各種喜與樂,帶你尋求幸福的感覺。 

小念在歲月變遷中仍舊記得林醫生許下的諾言:“你會擁有很多很多的小熊,也會擁有很多很多的小熊!”也許是她的恆心與信念感動了天使,在她16歲生日那天,遠赴美國的霍雨欣寄給她一箱滿載着祝福的泰迪,林醫生的諾言實現了,而小念也變成了一個自信開朗的女孩,踏上了人生的又一次征途…… 

這不僅是一個關於小熊的少女故事,更是一段關於信念的傳奇。我喜歡故事中堅強的小念,也喜歡和藹的林醫生。小念是多麼頑強啊!面對生活中的種種不如意,她從不放棄,始終追隨着象徵著幸福的泰迪。很多人都喊她“啞巴”,可這又有什麼關係呢?小念是不幸的,因為她有一個破碎的家庭和別人的嘲笑;可她又是幸運的,因為她擁有戰勝困難的力量。她做了生活的強者,勇敢地面對生活,這本身就是一種勇氣,一種難得一見的奇迹,更何況她承受着各種冷眼! 

我覺得小念就好比是一朵怒放的野花。每當風吹,電閃,雷鳴之時,院中的盆花就發出陣陣哀鳴,隨暴風雨香消玉殞。可野花卻截然不同,也許它剛開放時並不引人注目,既沒有玫瑰的嬌艷欲滴,也沒有牡丹的雍容華貴,但它卻可以坦然地對待風雨,而不像其他花一樣凋零。它骨子裡透出來的,是一種摧不垮的韌勁與野性! 

有兩種人,一種在煙花塵世中張揚而逝,一種在刀鑿剪銼中塑為永恆。一種是皮肉,一種是靈魂。而故事中的小念,顯然是屬於後者。她用信念戰勝困難,渡過難關,也許正如美珍姐姐所說的,“我喜歡小熊,那種溫暖安全的感覺”,可愛的小熊就是小念的力量來源。 

這又讓我聯想到了另一個關於信念的故事,主角是一位叫娜塔莉•杜圖瓦的南非女孩。她的夢想是成為一名奧運游泳冠軍。的確,她擁有一切良好的游泳條件,包括修長的雙腿。不料,天妒英才, 2001年的一場車禍令她失去了左腿。也許很多人如果是這樣,都會放棄,是的,娜塔莉剛開始也有這個念頭,但在游泳夢想的召喚下,她重新回到了泳池。在2004年雅典殘奧會上,她勇奪5枚金牌。在取得了驚人的成績后,她沒有就此鬆懈,而是又報名並取得了北京2008年奧運會女子10公里游泳的參賽資格!她是在和健全人在比賽啊!不少人為她而動容。儘管她只得到了第16名,但在我心目中,她永遠都是冠軍!從娜塔莉的身上,我看見了對生命的熱愛、頑強不屈和那個不可撼動的、關於游泳的堅定信念!這也不正如小念一樣嗎? 

很多人都在追隨信念,渴望擁有信念。雖然我們不得不承認上帝是不公平的,因為他給予每個人的東西都是不一樣的,但是,他給了我們共同的一點——一顆健壯的心。所以,只要我們好好運用它,只要我們堅持不懈,只要我們持之以恆,只要我們真心堅守,信念就會在不知不覺間為你的心靈繪上最絢麗的彩虹。 

在金色的陽光中,小念的背影漸漸消失。從她的身上,我深深地體會到: 

信念能創造奇迹!

信念能創造奇迹 標籤:創造奇迹作文 創造作文 創造美麗作文 創造美好的未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