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走近中國象棋600字作文

走近中國象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同學們,你們都會下象棋吧!我也會下! 

  今天,我去老師家學習,順便下了幾局象棋。 

  開始,我們先下翻翻棋。老師在邊上給我們當裁判。老師先把棋子翻倒,然後弄亂,接着放到棋盤上。老師給我們放好棋子,我們就開始下棋了。對方選紅棋,我就下黑棋。我翻了一隻黑棋是將。我心裡暗暗叫苦,啊呀完了,如果對方在將的旁邊翻出一隻兵來,那我的老將就死定了,千萬別翻出兵來,其它的棋子隨便什麼都好。對方就在我的老將的旁邊翻了一隻紅棋,嘴裡在喊:“兵,兵,翻出來的一定是兵!那我就可以吃掉他的老將了!”幸好沒有如他所願,旁邊翻出來的雖然都是紅棋,但是沒有一隻棋子是兵。我一邊用將吃他的棋子,一邊暗暗得意。等到我在邊上翻出了一隻黑士,我心裡的一塊石頭才終於落了下來。我就用我的士來保護老將,兩隻棋子一起衝鋒陷陣,打敗對方的紅棋。就在我痛痛快快在殺他紅棋的時候,一個不小心,卻被他反殺了回來。情況是這樣的:就在我用兩隻卒圍住他的帥的時候,心裡卻在想要將他的棋子統統吃掉,殺他個片甲不留。可是,就在那個時候,他趁我不防備,竟然調來了他的大將紅士,將我的兵給吃了。從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驕兵必敗! 

  後來,我們還下了象棋。我按照老規矩下了個當頭炮。那位小弟弟卻來了個猛攻猛打。我趕快指揮棋子起來抵抗。他一個疏忽,讓我吃了他的一隻車。我就趁勝追擊,把他的棋子大都吃掉了,最後把他的老將也給吃了。我贏了!這時,我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 

  我還想下棋,可是老師卻要我們做作業了,我只得和小弟弟一起把棋子放回到盒子里,然後就動手做起了作業來了。

走近中國象棋 標籤:臨近中考作文 走近作文 走近你作文 讓我走近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