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龜兔賽跑”新篇1200字作文

“龜兔賽跑”新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兔子因為一時麻痹輕敵,驕傲自滿,在賽跑比賽中輸給了烏龜,成了千古笑談。 

  “一失足成千古恨”的兔子心有不甘,一直耿耿於懷。 

  一日,它又找到了烏龜,要與它再決雌雄,一比高低。 

  這老實憨厚的烏龜倒是同意應戰,可就是沒有人願意給它們當裁判。 

  經過兔子三番五次地哀求,老朋友黑貓警長總算答應了它,以幫它了卻洗血千年恥辱之心愿。 

  它們找到了一所著名大學的體育場。 

  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人們盡享現代文明的成果,動物們也不能太寒磣了,它們可是有血有肉、有情有意的“精靈”。 

  為了不影響大學的正常教學活動,它們選擇在深夜12時進行。 

  在運動員進行曲雄壯的歌聲中,運動員兔子和烏龜進場了,裁判員黑貓警長根據工作需要,已提前來到了這裡。 

  黑貓警長宣布比賽規則:“哨聲為號”(第一聲,運動員各就各位;第二聲,預備;第三聲,起跑);“三輪定勝負”…… 

  兔子有前車可鑒,再也不敢絲毫懈怠,一剎那間就跑得無影無蹤了。 

  烏龜哪裡是它的對手。 

  然而,當黑貓警長宣布第一輪比賽結果時,卻大出龜、兔們所料。龜“勝”,兔“負”。 

  原來,兔子只因獲勝心切,第二聲哨聲剛響,它就如離弦之箭,飛了出去。 

  違反比賽規則,黑貓警長自然要作出以上判決。 

  兔子啊兔子,這時間上的“早”與“晚”,可大有講究。 

  很快,第二輪比賽又開始了。 

  兔子痛定思痛,耐住性子,第三聲哨聲足足響過五分鐘后,才開始跑。可是,第二輪比賽結果仍然是“外甥打燈籠—照舅(舊)”:龜“勝”,兔“負”。 

  兔子不解。 

  經過黑貓警長耐心解釋,兔子方才恍然大悟。 

  體育場比賽的跑道是弧型,兔子卻直線跑。 

  看來,當走直線時走直線,而應當繞道走弧線,走彎道時,你卻走“直線”,找“捷徑”,恐怕必輸無疑。 

  人類、“兔”類,有時可能也要走走“彎道”,只要你目標不變! 

  第三輪比賽,兔子是慎之又慎。 

  它虛心學習烏龜苯的辦法,讓烏龜在前面爬,它在後面跟。等到距離比賽終點一二米的時候,它再一躍而過。這樣,既不會犯“時間上的錯誤”,又不可能犯“方向性的錯誤”,定能穩操勝卷。 

  你問比賽結果如何? 

  告訴你,這輪比賽更具有戲劇性。 

  這烏龜爬得也確實太慢了。 

  兔子平時跑習慣了,再怎麼跑也覺得輕鬆,而跟在烏龜後面“爬龜步”,實在是太累了,簡直是比當“龜孫子”還難。 

  “爬”着,“爬”着,這兔子是又飢又渴,又煩又燥,也不知“爬”了多久,“爬”到了什麼地方,也許是太“累”了,兔子竟然睡著了。 

  烏龜呢,則一步一晃,憨態可掬,終於爬到了終點。 

  這也許是“天意”。 

  也不知兔子醒來后,還能說什麼?……

“龜兔賽跑”新篇 標籤:龜兔賽跑作文 《龜兔賽跑》續寫作文 第二次龜兔賽跑作文 龜兔賽跑續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