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現實版龜兔賽跑700字作文

現實版龜兔賽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有一天,烏龜先生遇到了兔子。

  兔子得意洋洋的說:“哈哈,這不是那個慢吞吞的烏龜嗎?”

  “兔子先生,你好。”烏龜先生溫吞的問好,絲毫沒有因為兔子的嘲笑而生氣。

  “有本事來跟我比一比賽跑?”

  “兔子先生……”烏龜先生有些為難,他猶豫道,“我想,我的速度實在是太慢了,跟您賽跑的話,勝負早已定下了吧?”

  兔子哈哈大笑了好一陣子,笑得烏龜先生的殼兒都滴下了汗珠,烏龜先生一動不動,他覺得現在走開很失禮,又想縮進殼兒里,只好低下頭,尷尬着。

  兔子終於說話了,他叫道:“來呀來呀!你沒跟我比過,怎麼知道你不能跑贏我呢——烏龜膽小鬼、膽小鬼,略略略!”

  兔子的話太過分了,烏龜先生終於忍不住了,但他還是把脾氣憋進了心裡,他說:“好。”

  賽跑的那天,烏龜先生拚命走啊拚命走,可是有什麼用處呢?兔子先生後腳一蹬,就沒影了。

  太陽落山的時候,烏龜先生終於到了終點,他看見兔子先生正在那裡睡覺。螞蚱先生跳到烏龜先生的殼兒邊,唧唧咋咋地嚷着:“烏龜真慢,烏龜膽小鬼,唧唧唧……兔子先生在路上睡了兩次啦,你還是輸給了他,真好笑!唧唧唧……”

  烏龜無奈的笑了笑,彷彿他已經習慣這一切了。

  看着晚霞燦爛了地平線,烏龜覺得,現實啊就是這麼不公平,哪有什麼《龜兔賽跑》的寓言故事呢,兔子跑得就是快,烏龜跑得就是慢,這生來就是不公平的。

  如果兔子偷個懶,烏龜努努力,就能持平,可是那樣也不公平呀,二人享受到的快樂從來不是對等的。

  如果兔子不偷懶呢?烏龜再努力,也追不上呀。

  可是現在好多人都想做偷懶的兔子,可是兔子哪有這麼多,大家都是慢烏龜,那些想當偷懶的兔子的烏龜呀,恐怕在人生路上睡著了吧。

  天才太少了,努力才是關鍵呀。



現實版龜兔賽跑 標籤:龜兔賽跑作文 《龜兔賽跑》續寫作文 第二次龜兔賽跑作文 龜兔賽跑續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