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龜兔賽跑后的總結大會1600字作文

龜兔賽跑后的總結大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龜兔賽跑后的總結大會 

  信陽市明港鎮第四小學 

  徐

  雙 

話說龜兔賽跑后,因結果出人意料,禽獸之王決定開一次總結大會,意在破譯勝利密碼,解讀失敗緣由,並隆重邀請了人類特約嘉賓­­­­­­­­­­­­­­­­­­——《中國小作家》信陽小記者徐雙前往。 

首先,徐雙致了開幕詞,然後請勝利者烏龜上台。 

等了老半天,龜終於踱着方步上得台來。“咳咳……”龜一聲咳嗽,全場安靜下來。“非常榮幸我能站在這裡為大家作報告。這一次我能取勝,我想,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首先我要感謝我們的龜國總統大人——龜太郎先生。”說著,龜向貴賓席上的一白鬍子老龜鞠了一個90度的躬。頓時,全場目光都集中在“總統大人”身上。“正是由於總統大人的英明政策,才使我們龜國人民能夠有餘力發展體育事業,也才有我今天的成績。”一時間,龜民掌聲雷動。“其次,我要感謝我的教練——龜七郎先生。在他的科學訓練下,我的體能和技能才有了長足的進步,這是我這次取得勝利的基本保障。”話音剛落一大群記者就要衝向嘉賓席,幸好眾多的保安擋駕,才穩住了這群記者。龜繼續發言:“我還要感謝我的妻子——龜小惠。”嘉賓席上滿臉雀斑的龜小惠紅着臉站了起來,朝大家行了個禮。呼聲一浪蓋過一浪,閃光燈也閃個不停,龜不得不停了好一會兒,才接著說:“要知道一個成功的男龜後面,總有一個了不起的女龜。”“這話說得對。”龜突然提高了聲音:“最後,我要感謝所有支持我的龜國人民,是你們,在我最困難的時候給了我勇氣和力量。同胞們!我的勝利是大家努力的結果!”龜猛地把手指向天空。“謝謝大家,我講話完畢!”台下掌聲不絕於耳,龜滿意的踱着小方步下台了。 

兔子上台了,他揉了揉惺松的雙眼,開頭就來了這麼一句:“我是一個失敗者嗎?”突如其來的一句話,把大家都震住了,場內異常安靜。“不,大家看到了,我並沒有失敗,我一步步地堅持到了終點,從這一方面說,我也是個勝利者!”話音剛落眾禽獸都為兔子叫好。“古兔有云:不以成敗論英雄。因此我不怕失敗,積极參加這次比賽,我也是一位英雄!”全場掌聲如潮,大家都為兔子的樂觀所折服。“再者,這次失敗的原因是多方面的。第一:無法改變的自身條件。眾所周知,每隻龜都有一個硬殼,而兔沒有,龜就是靠這個玩意贏了我。”眾禽獸不解。“大家想想,龜殼又大又重,才能平衡身體,使其跑起來不會左右搖擺而節省了時間。”此言讓眾禽獸不解,龜國總理給與理解和支持:“兔子此話不假,我決定,讓兔子下一次比賽中背上龜殼。”兔子來勁了“第二:我裝備不如龜,龜裝備了GPS全球衛星定位系統,使它能時刻保持直線前進,而我呢?僅有一幅地圖,怎比得上GPS?”眾禽獸又想發作,兔子又說了起來:“第三,我的飲食不合理。眾所周知,龜的飲食十分豐富,山珍海味它什麼沒有吃過?而我呢?大家請看——”兔子亮出了一份食譜: 

早餐:青草一捆,胡蘿蔔汁一杯; 

午餐:青草一捆,胡蘿蔔三根; 

晚餐:白菜一棵,胡蘿蔔汁一杯。 

“呸!”兔子手在台上一拍,兔毛倒豎,兩隻耳朵高高豎起,提高了聲音:“這簡直不是21世紀的兔子吃的,這是為什麼?誰的罪過呢?”只見群禽激憤,聲稱要拿後勤部長試問。兔子怕事態鬧得太大,便急促地說道:“說了這麼多,就此打住,謝謝!”台下掌聲如波濤涌過來,涌過去,比龜的掌聲還要經久不息。 

龜兔發言后,該是特邀嘉賓——徐雙作總結的時候了,可是她的座位空空如也。幸好鷹眼尖,發現了躲在桌子底下的徐雙,眾禽獸七手八腳的把瑟瑟發抖的徐雙拉起來,將話筒遞上,誰知,徐小記者卻哆嗦出了這樣一句話:“我真擔心:如果你們再聰明一些,將要超過人類了,我回去后要規勸我的小夥伴們,得抓緊時間學習呀!否則,地球上就沒有我們的立足之地了。Goodbye!” 

  指導教師

  張俠 

  聯繫電話:13507608956 

  單位:明港鎮第四小學

龜兔賽跑后的總結大會 標籤:龜兔賽跑後傳作文 龜兔賽跑作文 《龜兔賽跑》續寫作文 第二次龜兔賽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