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艱難的2008年400字作文

艱難的2008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艱難的2008年 

  誰也不曾料到,這是如此艱難的一年。2008年,我們熱切期待的陽光和歡笑,卻不料被一路風暴阻隔。 

  2月肆虐的雪災,凍裂了中國大地;3月的拉薩暴力事件,燒傷了美麗的聖地;4月的奧運火炬傳遞受阻,刺傷了中國人向世界張開的雙臂;善變的5月,膠濟鐵路火車相撞,撞碎了多少旅人的夢;5月12日的汶川大地震,刺破了四川人民純潔的心;突然傳遍全國的兒童手足口病,令全國父母心頭糾結;震動傳及東南亞的四川大地震,撼及整個中國的靈魂…… 

  然而,中國在低頭抱怨嗎?沒有,中國挺起了他的脊樑!全民一心,共同抗災! 

  回頭看看,此前五千年,重負一再降臨他的肩頭:自然災害、戰火、固步自封、外敵侵侮、沉睡遲滯、歧路徘徊…… 

  我們的先人和父輩不曾過多抱怨,而是挺身長足邁入新時代,如今我們又何必沉吟:一個團結、和平和現代化的中國,十數億心連五洲、身達四海的中國人,我們要堅信必能越過溝壑,越是巨大的挑戰我們越要堅強! 

  受難的人們啊,不要氣餒,只要中國還在,我們一定萬眾一心,為你們重建家園! 

  中國,要挺住呀!

艱難的2008年 標籤:難忘的2008年作文 我的2008作文 2008年作文 2008年奧運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