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文明只差一步600字作文

文明只差一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文明只差一步 

  日照市五蓮縣實驗小學 五年級七班 姚昌睿 

  今天,我在語文書上看到一幅漫畫,漫畫的名字叫:文明只差一步,這幅漫畫雖然小,但它卻引起了我的思考,給我留下了深刻的記憶。 

  這天,天空明朗,萬里無雲,多麼美好的一天!小明和小紅正高高興興地走在上學的路上。突然,他們停下了腳步,被眼前的景象驚住了:一大堆煙頭、易拉罐、塑料袋……最噁心的就是已經腐爛的香蕉皮讓人看了就想吐,陣陣惡臭找來了一大群螞蟻、蒼蠅在這兒安家落戶。 

  小紅在也無法忍受了,捂着鼻子,迅速地把垃圾撿起來放到垃圾桶里。此時,陽光艷麗,小紅擦了擦額頭上豆大的汗滴,看到小明正坐在那兒發獃,便氣憤地埋怨道:你也真是的,還不過來幫忙。” 

  小明不理睬小紅,只是在哪兒冥思苦想:撿一次垃圾能解決問題嗎?如果那些扔垃圾的人還是這樣,該怎麼辦?“有了!”小明機靈一動,拿出一張紙和一支筆,在上面寫了一行文字。等小紅把垃圾都撿完了,小明也把紙條貼上了垃圾桶上,小紅一看露出了開心的笑容,只見那紙條上寫着:“文明只差一步” 

  我有時也會亂扔垃圾,看了這幅漫畫,我以後一定做文明人,不再亂扔垃圾了。 

  文明就是一個簡單是與非的問題,文明也是衡量一個人品格修養的試金石,但實踐起來卻很難。 

  文明只差一步,或許這一步能讓垃圾減少許多;文明只差一步,或許這一步,能讓世界變得更美好;文明只差一步,或許只一步,能讓你、我、他會心一笑。因此,我要向人們呼籲:別讓文明只差一步!

文明只差一步 標籤:文明只差一步作文 只差一步作文 一步一步作文 走一步,再走一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