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文明只差一步700字作文

文明只差一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有些家長都不願讓自己的孩子看《漫畫書》,說看《漫畫書》浪費時間,對學習沒有益處。可是,今天,我看到的四幅漫畫,卻給了我一個很大的啟示,那就是:文明——只差一步。

  漫畫的內容是這樣的:一個女孩兒和一個男孩一起走路回家,路過了一個垃圾箱,那垃圾箱的旁邊是一堆垃圾。確實,文明的確之需一步根本沒有人願意把垃圾投入垃圾箱里,現在,總有少數這樣的人,不願意多走這一步,而把垃圾隨意地扔在垃圾桶周圍。這樣做方便了自己,卻破壞了這個城市的公共環境,這樣的人真可恥!

  女孩兒和男孩兒露出驚訝的表情,這時,女孩兒對男孩兒說:“我們一起來收拾這些垃圾吧!”男孩兒對女孩兒說:“好的。”開始行動了,女孩兒腦子一轉,說:“文明,光靠我們兩人,是不行的”,女孩兒又對男孩兒說:“我來收拾垃圾,你來寫‘文明只差一步’的公告牌,好嗎?”“好的。”男孩兒就行動起來了,便從書包里拿出一張紙和筆,趴在地上寫着:文明——只差一步。”女孩兒在拾垃圾,不怕臟,滿身大汗地撿完了垃圾,就在垃圾箱的外部貼上“文明——只差一步”的溫馨提示語,女孩兒豎起拇指讚美男孩兒說:“你寫的毛筆字,真好看!”男孩兒回答說:“謝謝!”說完二個人便一起回家了。

  從這個故事我明白了:道德有時候,只是一個是與非的問題,“是”,就是多走幾步,把垃圾放到垃圾箱中;而“非”,就是少走幾步,把垃圾扔到垃圾箱的附近。文明也是衡量一個人品格修養的試金石,但實踐起來卻很難的道理。這時,我心又想到:愛護環境,人人有責。愛護環境要從我做起。我決心要做一個愛護環境的小衛士。

  五年級:liunuo



文明只差一步 標籤:文明只差一步作文 只差一步作文 一步一步作文 走一步,再走一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