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文明只差一步600字作文

文明只差一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文明只差一步 

劉 婧 

  今天清晨我起的很早,和往常一樣去公園散步。公園裡有很多人在晨練:有的跑步、有的練太極拳……我跟着人們也跑了起來。公園好美啊!空氣清新,路旁的小花小草微微點頭,好像是向我問好呢!樹上有兩隻活潑可愛的小鳥在放聲歌唱,好像在和每個人打招呼。早晨景象實在是太美了! 

  我跑着跑着看見那邊的垃圾桶前有一堆垃圾,不時發出惡臭味,行人見了都堵着鼻子快速跑過去。我暗想:真是一塊爛肉壞了一鍋湯,這公園居然還有這麼噁心的東西。這時來了兩個小同學,一個男孩,一個女孩。女孩看到這垃圾說:“這垃圾怎麼不放在桶里呢?不僅破壞了公園的美景,而且也影響了城市的環境,快來揀吧。”男孩極不情願地說:“我今天穿的這麼乾淨,要弄髒了衣服回去爸媽不把我打死才怪!”女孩說:“沒關係,我向你父母解釋,說你做了好事才弄髒衣服的。”那可不一定,我把新衣服弄髒了,每次我爸媽都要批評我,”男孩說。女孩沒有和他爭論,只是輕輕的彎下腰,露出她那白嫩的小手一點一點的把垃圾揀到垃圾桶里。這些垃圾不時發出嗆人的惡臭味,小女孩不由自主地轉過頭來呼吸了幾口新鮮空氣后又開始揀垃圾了……。垃圾揀完了,看看女孩髒兮兮的小手,男孩的臉紅了,他低下了頭。他從書包里拿出紙和筆,趴在地上寫了“文明-----只差一步”貼在垃圾桶上。路人見了紛紛豎起大拇指誇他們,我也不由的敬佩起這兩位小朋友來了。 

  是啊,文明只差一步,文明就在我們身邊,我們少先隊員也要做一個講文明的小雷鋒,使胸前的紅領巾變得更加鮮艷吧!

文明只差一步 標籤:文明只差一步作文 只差一步作文 一步一步作文 走一步,再走一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