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文明只差一步450字作文

文明只差一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一天,小紅和小明走在回家的路上。 

  他們突然看見附近的垃圾桶旁,有一大堆垃圾,上面還盤旋着幾十隻蒼蠅,小明想:“是哪些人這麼不文明,竟然把垃圾扔在了一步之遙的垃圾桶旁。”小紅對小明說:“這些垃圾把這美麗的環境污染了,讓我們來把撿到垃圾桶里吧!”於是,他們彎下腰,把地上的垃圾撿到垃圾桶里,小明說:“唉,怎麼辦呢?這樣做又不是個辦法啊!得想個辦法才行,讓大家自覺的扔進垃圾桶里。”小紅把桶邊的垃圾撿完了,說:“他們只差一步就可以扔進了,看來他們不是故意地扔在外面,”小明靈機一動,從書包里拿出了一張白紙和一支筆,小明想:“我該寫些什麼呢?對了就寫‘文明只差一步’。”於是,他揮筆寫了起來。小紅見小明在做事,她把不遠處的垃圾也撿了乾淨,看着環境這麼乾淨,小紅和小明像是吃了蜜一樣。 

  過了一會兒,一個路人走過,隨手扔了一塊橘子皮扔在了垃圾桶旁,沒走出半步看見了那句話,臉都紅了,連忙把垃圾撿起來扔在了垃圾桶里。一個清潔工走過,說:“呢?這裡怎麼這麼乾淨了,啊!原來有‘活雷鋒’來過了。 

  少一點垃圾,城市的美麗就多一點。

文明只差一步 標籤:文明只差一步作文 只差一步作文 一步一步作文 走一步,再走一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