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文明只差一步400字作文

文明只差一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一天,我看見了副漫畫,若有所思。小明和小紅走在回家的路上,看見了一些人在垃圾桶旁玩丟果皮遊戲,小明兩人立刻上前阻止,最後玩的人走了,可垃圾還在垃圾桶邊,兩人很傷心。因為地球又有了一點“黑色”。於是,兩人分工,一人撿垃圾,一個人寫文明標語,小紅在用兩隻乾乾淨淨的小手,捧了一把垃圾放進垃圾桶,小明想:我應該寫什麼哪?我不是也要為地球干點,突然小明靈機一動,小明就用心的在一旁寫上“文明——只差一步”的標語,後來垃圾桶旁本來堆積如山的垃圾變成了一堅不雜的地面,小明在垃圾桶上貼上了標語,小明,小紅又為地球的環境。給世界又加了一點“綠色”,想着,小紅對小時豎起了大拇指表揚了小明。

  看了這副溫畫,我懂了一個道理,世界上都是點點滴滴的小事,每一個人做一件點滴就會集成大事,就像每個人撿一個垃圾,走到垃圾桶邊再扔垃圾,那我們的世界會變得很乾凈,每個人讓一小孩子幫一下老年人,那世界就會變得很和藹、和睦。

  將來我們的地球,就會又美又和睦。

  五年級:葉澤



文明只差一步 標籤:文明只差一步作文 只差一步作文 一步一步作文 走一步,再走一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