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文明只差一步700字作文

文明只差一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文明,是每個人都需要的一種禮儀。可做到文明,也許真的有些困難。但,有時,你只要跨出了一小步,你已經做到了文明。文明,應該不難。

  上學時,我和夥伴們最不願意去的地方就是垃圾桶的附近了。雖然每天都會有清潔工阿姨來掃,但我們還是覺得那兒臭烘烘的,聞着一點兒都不舒服。很多垃圾都只差一點兒就扔進去了。可是,卻都在垃圾桶的旁邊。一經過那兒,早上吃過的東西就好像翻江倒海一樣特別的不舒服,我和夥伴們差點兒就都要嘔出來了。導致我們都基本不會從哪兒經過,能避免的就避免。一次,只能從哪兒走了,看見一個走在我們前面的男孩子用手捂住自己的鼻子把手裡拿着的香蕉皮往垃圾桶里一扔,也不管有沒有扔進去,就匆匆地跑開了。我們見了,覺得有些反感,怪不得這垃圾桶總是那麼臭!原來是有了一個惡性循環呀!“哎!現在的人怎麼都這麼不講究衛生呀!”一位同學說道。“沒辦法呀!誰叫這垃圾桶老是這麼臭呢!誰高興去扔呀?”“也是。”夥伴們你一言我一語的討論起來。我也只是笑一笑,沒有說話。這垃圾桶還不是因為我們長期這樣才發臭了的嗎?“大自然和人們本來就是互幫互助的。”我原並不怎麼相信這句話,但現在也不得不相信了。我們紛紛捂住鼻子,走過了“災難區”。哎!這一片被我們譽為“危險區”的地方什麼時候才能幹凈呢?一點點離開了。一回頭,好像隱約地看見清潔工阿姨在異常吃力地掃着垃圾,並把在垃圾桶旁邊的垃圾一個一個清理進垃圾桶里。這時,來了一位年輕的小夥子,從自行車上下來,走到阿姨面前,幫助她一起把垃圾撿進垃圾桶。

  這一幕,我看的一愣一愣地。文明,離我們也許真的只有一小步,一小步而已。我們只要跨出了一小步,文明就不遠了。但是,這一小步也許很困難。只有真正有文明的人才做得到,才可以跨出這一小步。

  初一:顧湘宜



文明只差一步 標籤:文明只差一步作文 只差一步作文 一步一步作文 走一步,再走一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