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字典公公家裡的爭吵700字作文

字典公公家裡的爭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字典公公家裡可真吵!吵個不停的是一些有趣的標點符號。

  你看,它們的爭吵可多麼激烈!感嘆號拄着它長長的拐杖,小問號張着大大的耳朵,調皮的小逗號急得蹦跳跳,句號正滾着它圓圓的輪子呢!

  首先,感嘆號神氣地對標點符號們說:“夥伴們,我的感情最強烈,誰也休想和我比,我可最厲害、最重要的一個標點符號!”

  聽了感嘆號的發言,小問號很不服氣地說:“哼,你這個感嘆號竟敢這樣說?如果沒有我來發問,怎麼能引起讀者們的思考?”

  小逗號聽見了,蹦蹦跳跳地來到小問號的跟前,它與頓號一起反駁小問號:“要不是我們倆在,文章長得就像一根長長的麵條,讓讀者喘不過氣來!你們說,我們倆的作用多麼大!”

  省略號聽見了小逗號、頓號的發言,很不服氣地說:“要講我的作用……不說大家也知道,我這兒可藏着許許多多的物品啊!多得讓人數不清!你們知道嗎?”“嘿嘿,你敢過樣對我們說?”冒號很不服氣地說,“你算什麼?要是失去了我,誰也別想舉例了。自然那些傢具、花草樹木、食物等類型的物品就很難在文章里出現。你們說,我重要不?”

  “一點兒也不重要!”感嘆號生氣地說。可惡的感嘆號“你還敢這麼評論我?走着瞧吧。我不會讓你說我的作用不大!”“你的作用不大就不大,竟敢如此來反駁我?小子,你也太羞恥了吧!”

  這時候,嗓門高高的句號大志說道:“別吵了別吵了!你們不要在這兒相提並論了!告訴你們只有我的作用才最大,我可是文章的和角呀!少了我,句子沒完沒了!”字典公公聽了標點符號們的爭吵,把意見發表:“孩子們,別吵了,你們都很重要。少了一個,我們的文章就沒有這樣生動、美妙。”

  湖北宜昌當陽市實驗小學五年級:無聊加無語



字典公公家裡的爭吵 標籤:文具盒裡的爭吵作文 筆盒裡的爭吵作文 書包里的爭吵作文 筆的爭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