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家的“萬能字典”600字作文

我家的“萬能字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說起我家的“萬能字典”可是我最敬佩的人哦!

  大家肯定還在疑問“萬能字典”?告訴你們吧,其實他是我“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知識淵博的老爸,又稱“萬事通”!這個綽號可不是隨便亂取的哦!

  話說有一天,我正愁眉苦臉,嘴裡叼着筆,不時的念叨着什麼,我又為數學試卷而發愁了。一大堆的題目一片空白,根本不會做。我深深地呼了一口氣,又吐了出來,心裡想:哎,“萬能字典”,你什麼時候不出去辦事,偏偏這個時候去辦事!

  想到一半,“萬能字典”不知從哪兒冒了出來,做了一個鬼臉,嚇了我一大跳,我非常氣憤,剛想對“萬能字典”說:“你怎麼能這樣,再這樣……”,話到嘴邊又咽了回來,就是怕“萬能字典”不來教我了。又是討好的對他說:“嘻嘻,老爸,我等你等得好苦啊,您就教教我吧!”“以後還敢不敢再對老爸無禮?”爸爸問。“不敢了,不敢了。”我小聲地回答。

  我費盡了口舌,終於把他請來了,“萬能字典“耐心地教我,仔細的幫我分析題目,還囑咐我做過的題目不能忘記,我也只能”知道了,知道了“這樣去回答。我想着:我幾小時做不出來的題目,他幾分鐘就做出來了,這速度沒面也太驚人了吧?

  “萬能字典”不僅會做題目,還經常寫出大量的文章發表,弄得天天熬夜,我同情的勸他不要寫了,而他卻一而再再而三的堅持,說什麼也不肯停下。我也因此熱淚盈眶。

  我非常的敬佩他,還記得他說的一句話:人如果堅持做某件事就要做到底,如果半途而廢,那麼都將是徒勞的!

  泉州市豐澤區第五中心小學五年級:401586544



我家的“萬能字典” 標籤:我家的“新朋友”作文 我家的“開心果”作文 我家的“淘氣包”作文 “非典”的自述作文